书记接访 有市民连夜排队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胡服通讯员刘君 前日(8月30日),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在市**局接待来访群众,从上午8点多至下午6点半,连轴转接访10小时,一共接待41批96人次来访群众。

同时,市委常委、***范中杰,市中级人民**院长王海清,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接访。据统计,在陈奕威的带队下,当天参加接访的党政**共接待群众126批338人次。

早7:30门口已挤满**

8月30日本来是休息日,原本安静的惠州市**局门口早已挤满前来**的市民。来自博罗的陈先生早上7点半赶到**局门口,本以为可早点排到前面,不料门口已挤满**,有市民连夜排队守在门口。等到10点半,排到14号,手拿40多号的他只盼下午能够面见市委书记。有**实在犯困,一时半会排不到自己,索性在**局门前树荫下睡觉。

上午8点半未到,陈奕威就来到市**局接访室。陈奕威说,**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高度重视,改进接访方式,让每一位来访群众都能便捷地表达合理诉求。

在接访中,有群众代表反映在村集体土地使用过程中,该村采取了村企合作方式,按协议应给予村民补偿,但目前仍未得到解决。在了解情况后,陈奕威当即叮嘱相关负责人,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尽快协调解决,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

家住市第五小学周边的异地务工人员代表在来访时说,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就近入读市五小。陈奕威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问题,目前已探索出“电子教育券”、积分入学等方式,首先保证有书读,逐步实现读好书。他要求惠城区认真研究,逐步解决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教育问题。

书记连轴转中午吃盒饭

到中午12点多,陈奕威已连续不间断接访群众近4个小时。趁午饭间隙,陈奕威来到还在候访的群众中间交谈,了解他们关注和反映的问题,并叮嘱工作人员为来访群众准备好盒饭,不要让他们饿着肚子反映问题。在与来访群众一起简单用过午餐后,陈奕威未作片刻休息,继续接访群众。

来访群众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改制企业职工保障、合同纠纷、劳资纠纷、公积金、山林土地、城乡建设等方面。对能现场解决的,陈奕威当即给予答复,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加大调查核实和协调力度,拿出处理意见,及时向群众反馈。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