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只能解决产品渠道问题——曹远征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这个过程中金融创新的体会,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股权问题,*核心的汇率,这个市场可能是未来金融机构本身的产品创新和风险定价问题。

第二是*理结构改善和其他方面都有很多问题。2004年我们改革的时候,要叫银行变成一个真正的企业。如果进一步改革的话,我希望从微观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包括可以讨论为什么金融机构需要国有持这么多股份,也包括如果对民间开放,能不能民间不要去竞争什么金融机构了,办银行并不一定办的好的,为什么不能开放,使大家共同来,既促使金融机构的机构改善,同时也给民间资本提供新的渠道。

互联网金融是个革命,它的革命性不在于技术的进步性,而在于观念的先进性。挑战非常之深刻,这深刻使我们想到历史,当年现代银行组织金融出来的时候,山西票号曾经遍布全国,但是如果仔细再看互联网金融或者金融互联网会发现似乎问题又不是那么简单。

挑战在哪儿?支付端的交易端开始,很可能从各个网点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问题从网点来看,销售形式变化,销售渠道的变化。

商业银行兴起以后,他的这种交易方式是过去票号真金白银的押送方式成本高,倒掉了。现在网上的销售方式很可能是我们过去办网点的方式遇到极大的挑战。但是你发没发现互联网能解决的是确定性问题,但什么叫金融风险?金融风险是不确定性的。

我们现在不知道互联网能不能解决不确定性问题,即使我们看到阿里巴巴和人人贷提供了一个平台,平台的风险是互相自己分担的,而不是通过一家中介机构。金融的核心问题是风险处置问题,如果互联网不能解决处置风险问题,对风险偏好的识别,以及对风险的控制来自于产品的设计。这是未来金融可能存在的根本。

因此,我想说的,咱们经常说互联网要取代金融,我说不一定,它取代金融的确定性的销售问题,过去金融的模式是我设计产品卖出去,这种模式是确定的,销售渠道很可能被互联网取代,但金融创新问题永远是金融核心问题,这是互联网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替代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