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无限好 只是得返乡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8月21日,广州*车站广场,突降大雨,三个男孩跑步前进,一些行李掉在了地上。●来自河南的邢叔花了很大的精力,才给女儿买到回家的站票。“现在开通了网上订票,但是我们很少上网,每次回家都得到售票处排队,但几乎只能买到站票。路途遥远,担心小孩子受不了。”看着女儿吃饭,因没能给女儿买到好的票,邢叔有点懊恼。李燊田摄(稿费200元)●8月29日,夕阳下的广州*车站广场,不少大人带着返乡上学的孩子进站候车。●来自湖南衡阳的姐弟仨坐在行李上吃晚饭。上初三的姐姐和上初一的哥哥轮流为上幼儿园的小弟弟喂饭。在东莞打工的父亲怕路上耽搁,一大早便带着他们来到*车站候车,此时距离他们乘坐的列车发车时间还有五个小时。●两个小孩在候车时抱在一起嬉戏。南都记者冯宙锋实习生蓝冰珣摄

“回去乖乖的,听爷爷奶奶的话!”来自河南的戚叔嘱咐即将登上*车回老家的儿子。

8月29日傍晚,夕阳将广州*车站广场抹成金黄色。不少来广东过暑假的孩子在父母同乡的牵领下,准备乘*车返乡。

这些孩子平常在老家和老人一起生活,只有假期来到父母工作的城市。父母上班的时候,他们只能在工厂附近区域玩耍。孩子的行李里带着各种崭新的礼物:滑板车、洋娃娃和心爱的玩具等,就好像带回和爸妈相处的时光。

来自湖南的王先生在广州当普工,孩子马上要回去上小学。当天,他们一行6位大人8个孩子成为返乡人群中的“浩荡大军”。送孩子回老家后,大多数家长来不及在家乡多呆几天,又得马上要赶回广州上班。

于女士和彭女士是同单位的湖南老乡,她们结伴送孩子回家上学。于女士的小儿子将上六年级,在老家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彭女士的一双儿女———哥哥上六年级,妹妹上一年级,他们各带了一只小乌龟回家做伴。他们来自美丽的张家界,但彭女士直言那是“山沟沟里面”,因此,她要和丈夫出来谋生,一年回老家两三次,平时由奶奶带着两个孩子。

采写:南都记者冯宙锋实习生蓝冰珣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