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天然·国际温泉小镇:一个浓缩“改良”的龙门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客家围酒店的喷泉。设计上趋向现代和时尚的客家围酒店。贴近客家围传统建筑风情的客家围酒店。

夏日的炎热还没有褪去,惠州市龙门县尚天然·**温泉小镇及周边的凉爽让我们度过了两天的快乐时光。龙门县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温泉资源尤为出名。这次我们探访尚天然·**温泉小镇,小镇内*特的客家风情景观、农民画博物馆和苏打温泉令人流连忘返。

两座客家围酒店,一个传统一个现代

温泉小镇沿袭地方客家文化,并结合龙门特色的农民画艺术文化相互融合形成尚天然温泉小镇*特的主题。其秉承生态休闲、绿色养生的理念,成为一个集温泉养生、度假住宿、商务会议、休闲娱乐、特色美食、野外拓展、旅游地产等为一体的都市近郊温泉度假小镇。

这里*大的特色是有吉尼斯纪录的世界*大客家围酒店。小镇中有两个客家围屋酒店,环形的建筑带给人私密安全之感。两座客家围酒店一座贴近客家围传统建筑风情,另一家则在建筑与设计上趋向现代和时尚。客房内的设计也体现私密性。开门后只见一道屏风,床铺则被掩映在后,看来这就可以作为玄关了。房间里有阳台,落地窗从外面看仿佛玻璃幕墙,到了晚上则是一扇大大的落地穿衣镜,十分方便,也很私密。

客家风情从建筑延续到了饮食。值得一提的是东江客家酒楼,这里的食材都来源于小镇内部,蔬菜是菜农自己种的,不打农药;禽类也是农人养的。特别**今年流行的蔬菜———秋葵:这里保留秋葵原味的做法让人耳目一新。

连讲解人员也画农民画

中国农民画博物馆坐落温泉小镇之中。上个世纪70年代发祥的龙门农民画,几十年来一直被誉为“岭南奇葩”。这座博物馆保留的许多珍贵的农民画,包括记录建国时期农民生活场景的珍贵作品原件。农民画取材于农家生活,色彩鲜艳明丽,线条十分粗犷却不失细腻。讲解人告诉我们她也自己画着玩,可见这种艺术形式广泛流传。

“硫磺温泉”在“山顶苏打温泉”面前弱爆了

再来说说这里的“苏打温泉”,现下正是泡温泉的大好时机。据介绍,这种“山顶苏打温泉”不同于平时多见的“硫磺温泉”,不容易对人体皮肤产生伤害。温泉山中有大大小小30多个温泉浴池,温度不同,功能各异。人参池、灵芝池、美容池、鱼疗池、白酒池、果蔬池、玫瑰池……可惜无法全部体验。懂行的人**我们*后一泡选择原汤泉,回归原汤,体验温泉“原汁原味”。这里的工作人员全都是本地人,热情好客,看我们泡温泉累了,还主动帮我们递水,提醒我们小心地滑,非常贴心。

傍晚的温泉小镇适合散步行走,清风阵阵,空气也十分清新。路过正在筹建的花海,欧式的建筑已基本成型,河畔的荷兰风情召唤我们入内欣赏异国建筑。等到种上花十月开业,相信一定会吸引。

【攻略】

龙门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南昆山、龙门水帘洞漂流、石河奇观蓝天瑶族风情园、香溪堡等景点。南昆山一带农家乐饭店有许多,**特色菜胡须鸡,有些小店自酿的糯米酒可口诱人。山中路面状况一般,行程有些颠簸,行车需要注意安全。

自驾车线路:深圳出发:机荷高速→惠盐高速→惠河高速→泰美出口→龙门方向,平陵→龙(门)新(丰)公路北行8公里即到(全程约2小时)

公车路线:深圳→惠州客运站→龙门县客运站→搭乘出租车10分钟到(全程约3.5小时)

采写:南都记者林曦屏实习生陈彦宁 摄影:符希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