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PK互联网金融情况——冯鹏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当前一些互联网金融给人的感觉还只是简单的互联网+金融,例如余额宝就是把募集基金的方式移到了线上而已,这样的方式可否持续,以后会像什么方向改变?对此,冯鹏教授解释,有观点认为,互联网企业,介入了金融领域,才是互联网金融。金融企业使用互联网手段,则不是互联网金融,而是金融互联网。但这样生生把他们俩割裂对立开来似乎不太可取,用金融的思维做互联网,或者用互联网的思维做金融,无非争论的是谁服务谁的问题。 其所认同的互联网金融不仅仅是把原来线下的金融产品放到网上去贩卖,更多的是用互联网的“精神”来做传统金融行业做的事,而传统的互联网精神是什么?是开放,是平等,是协作,是分享,是去中心化,是客户体验至上。

从短期来看,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核心点还是金融属性,互联网还只是工具而已,大体遵守的还是金融规则

伴随利率市场化不断深入,两种业态的金融服务有望实现深度融合,普通中国民众将享受更为灵活多样的投资选项和资产增值手段,成为这场变革*大的受益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