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中一:供大于求城市可放宽限购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他说,总体来看,一季度的房地产市场属于正常回归。今年一季度比去年一季度下降了5.7%,但明显高于2012年与2011年一季度的住宅销售量。

朱中一指出,考虑到房地产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既要防止在稳增长中对房地产的过度依赖,又要防止房地产较快下滑对经济的伤害。尽管当前房地产的增速放缓在情理之中,但市场的观望情绪增加,部分居民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明显,所以,要在保持定力(即按照***三中全会确定的改革方案、时间表与路线图推进改革)的同时,密切关注市场的变化,在调控的方式、节奏上做适当的预调和微调,防止房地产风险的积累。

朱中一提出的具体调整建议包括五个方面:**,在目前房价仍然处于高位的时候,信贷不能宽松,但是维持现在的中性偏紧可能加速房价下行。因此,应给予*次购房者、符合“单*二孩”政策者合理的政策支持;对供应偏紧的城市,企业开发的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房进行信贷支持。

第二,结合户籍制度改革,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大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力度,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第三,结合长效机制的建立,包括房地产税立法、不动产登记、户籍制度改革等,更好地发挥市场的作用,取消一些地方对高价房的上市门槛,在供明显大于求的城市,取消或放宽限购措施。

第四,抓紧制定支持养老服务业等支持产业的配套政策,积极引导老年住区、产业园区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和文化地产的发展。

第五,既要创新房地产金融产品,拓宽直接**的渠道,又要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

他建议,在供明显大于求的城市,可以考虑放宽或取消限购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