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双宁:银行改革倚重债市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进入股份制改革攻坚阶段的中国银行业,是否可以借助债券市场来推动其改革和发展?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接受《财经时报》*家专访时,给出了肯定答复。

在唐双宁看来,中国债券市场的改革同样处于关键时期。随着银行改革的全面推进,银行业务经营模式逐渐发生变化。目前,银行间债券市场已发展成为中国债券市场的主体。截至2005年5月底,银行间债券市场参与者已有5000多家,全部债券托管余额超过6万亿元。

银行类金融机构持有的债券占整个债券市场所有债券存量的三分之二左右。银行业金融机构从客观上和主观上,都需要借助债券市场来有效推动银行业的改革和发展。

但唐双宁也强调,在防范好风险的前提下,方能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债券市场的协调发展,促进二者的双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