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眼里只有自己的目标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数据显示,京东的市值达到近300亿美元,相当于2个苏宁+3个国美。在其成功上市前,历经了四轮**,在*额资本的追逐之下,刘强东对资本的态度,或许可以为广大积极创业的人们提供指路的明灯。

在业内看来,京东金融的*轮布局早已完成,而日前推出的众筹业务更像是实现上市后的京东金融版图战略性拓展。

京东的上市获得了300亿美元的估值,而此时握在刘强东手中的牌无外乎四张:**张是****市场往外走,第二张是拓展三四线城市往下沉,第三张是加强移动业务增加流量,第四张则是京东金融的再拓展。

按照刘强东成立金融集团之初的规划,未来,互联网金融业务将成为京东集团新的增长点。

在现有的五大金融版图中,网银在线处于京东金融链条的核心。

“往上走,就是京东的账户体系以及支付手段,往下走,京东已经低调地在前台网站上做了一些连接和设置,网银在线在京东物流的配送体系上,为用户提供了一些货到付款的服务。”京东金融的副总裁刘长宏曾介绍称。

刘强东在京东上市时也曾对外表示,京东收购网银在线太晚了,在这一教训下,京东只会越来越重视支付。

目前,支付宝用户已经突破了3亿,财付通用户也处于1亿至2亿间,占据支付市场份额的**。而京东的网银在线的用户数量远不及支付宝、财付通。

不久前,京东所推出的网银*包Android版被认为为京东发力移动支付开始。据了解,该应用属于集个人资产管理+网购清单管理+理财服务为一体的移动电子*包类产品,与阿里的支付宝“暗中叫板”。

供应链金融是京东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未来京东金融的发力点之一。

“京东从*初为京东供应商提供服务,延伸到京东的合作伙伴,现在主要是围绕京东上下游在做,未来如果条件允许,我们会拓展到京东生态圈之外。”刘长宏表示称。

对于刚刚起步的京东众筹来说,尝试才刚刚开始,未来随着法律环境、监管环境的变化,其成长性依然不可小觑。

“未来,互联网金融的竞争更多的不是与传统银行的竞争,而是互联网企业之间金融服务的竞争,这也是京东必须面对的挑战。”一位银行业的**人士分析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