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是如何点评美貌经济学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怎么黑他,只要审美观不是过于非主流,都不得不承认,陈欧生了一副好皮囊。他显然了解并欣赏自己的美貌,并且懂得善加利用。善加利用四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难了。

即使这个世界终究是看脸的,将外貌的价值*大化到陈欧那样的程度,仍然古今中外罕有其匹:随着一手创办的聚美优品于今年5月在美国上市,陈欧的身家急剧膨胀到接近百亿元人民币。

而这个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从陈欧将自己的照片刷满地铁站墙壁开始的。“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的宣言一炮而红,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商业帝国,从这个当时还不到30岁的男人光滑的面孔上以光速拔地而起。

美貌成为**敲门砖的历史并不悠久。在中国古代,美貌是一种私享特权,不具备公共性。女性一生中的大多数时间都待在家里,纵然貌美如花,只能供丈夫欣赏,被他人多看几眼都是罪过。太漂亮的女性被认为是危险的,所谓倾国倾城是也,中国历史上的四大美人,除了王昭君被汉帝用以和亲,评价较为正面之外,其他三人都被视为红颜祸水。但王昭君的价值,和《西游记》与《西门豹*邺》中被投入水中的童男童女一样,不过是一种牺牲品而已。

帅哥也没什么好处。有人说古代选官要看长相,但那主要是为了防止官员相貌跌破底线,以致失了朝廷体面,**是审丑而非求美。何况官方的审美标准是五官端正,秉承儒家中庸之道,过于漂亮的花美男就跟美女一样,并不受主流意识形态的待见。魏晋南北朝是中国历史上*注重男性相貌的时代,身为帅哥,福利*多也不过就像卫玠那样,坐牛车出去逛一圈,回来车上装满妇女同志抛来的梨桃瓜枣,一不小心还被过于热情的粉丝给吓死了。

只有在秦楼楚馆之中,美貌才成为一种可以在有限的公共空间中流通的商业资源。但美貌的公共性在此是虚幻的,因为美人们并不拥有产权,处置美貌的权力掌握在老鸨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