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的定义上:只是调侃不涉三观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新词典别的争议不大,问题出在了“**”的定义上。旧版词典中的“**”,原本是指“旧时地方上的豪强,即农村中有*有势的恶霸地主”。新修订的词典补充了新义项,即“今也指富有*财而缺少文化和正确价值观的人”。对于新词典中的新定义,吐槽*激烈的,当数中国*富的儿子王思聪的粉丝们。这些喊着嚷着“**我们做朋友吧”,到一口一个老公地争做这个**的“孩子他娘”的人们,眼里的王思聪算是要*财有*财、要文化有文化的大**。她们中很多人,既羡慕这位**的*财,又赞同他的价值观。她们为这个带点调侃带点幽默的网络热词,被有文化的人们定义为带有鄙视意味的贬义词,有一种好词被糟蹋了的感觉,直指新词典作为中国汉语语言工具,是在误人子弟。

可是,**一词,之所以入新词典的法眼,却正是因为在网友中热得不可开交。编新词典的文化人,应该尊重原义或者应更准确,不要过于自说自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