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首推高速路缴费借记卡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践行低碳环保

■记者 许莉芸 实习生 庄越

近年来,诸多城市深受雾霾侵扰,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也成为了诸多工薪族*选。为了支持“绿色交通”建设,积极推动“环保生活,低碳出行”的公益事业,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于2011年9月**在业内推出*张为高速路缴费服务的银行借记卡——华夏粤通(金融IC)卡。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今年8月还推出带金融标准芯片的***华夏粤通(金融IC)卡。

便捷支付 绿色通行

今年以来,雾霾天的出现再次给人以警示,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更有调查指出,近年广州机动车排放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细颗粒物所占平均比例50%,已成为广州空气污染的**大污染源。“绿色出行”已经成为众多白领亲身践行的出行方式。

针对这一现状,华夏银行广州分行近期推出了粤通(金融IC)卡,让车主不停车也可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据了解,华夏粤通(金融IC)卡同时具有华夏借记卡和粤通卡(记账卡)双账户,将银行借记卡的金融功能和粤通卡的路桥缴费功能融合在同一张芯片内,使车主在通行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车道时,只需将华夏粤通(金融IC)卡与电子标签配合使用。这时,车载电子标签再加上“粤通IC卡”便可与ETC专用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让“不停车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成为现实。

“即使没有电子标签,客户也可通行人工车道或自助发卡通道。”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华夏粤通(金融IC)卡同时也具备记录通行轨迹的功能。客户在入行高速公路时,只需在入口处取通行卡,出口处将华夏粤通(金融IC)卡及通行卡交收费员,就可实现“先通行,后付款”,减少使用现金的不便。

据悉,作为目前世界上*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ETC除了能缓解收费站拥堵现状、提高收费站的通行能力之外,还可以降低车辆磨损、燃油消耗以及减少环境污染。

创新金融 响应金融IC卡工程

与此同时,随着IC卡发卡量的稳步上升,金融IC卡逐渐成为了下一代支付技术的主要方向。据了解,为了实现“金融服务民生”的整体目标,华夏银行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即将推出带金融标准芯片的***华夏粤通(金融IC)卡,以适应全国**金融IC卡的趋势,以完成磁条卡到金融IC卡的平稳过渡。

据悉,金融IC卡是以芯片作为介质的银行卡。与传统磁条卡相比,金融IC卡在享有粤通卡行业应用功能的同时,还有更高的安全性能。

据介绍,金融IC卡由于具有“将信息存储在智能芯片中”和“多重交易认证流程”的双重**,使IC卡内信息难以复制,从而有效**持卡人银行账户资金安全。

除安全性外,金融IC卡还更具便捷性。虽然电子现金账户也能实现小额快速消费支付功能——不输入密码、不使用签名即可在餐饮、购物等地方使用,但与金融IC卡的资金不同的是,电子现金账户*高余额不能超过1000元,而且账户一旦丢失,钱将无法追回。因此,华夏银行相关人士也提醒,在使用电子现金账户时,消费者需根据自己的实际消费情况合理充值。

链接

华夏粤通(金融IC)卡专属优惠:

1. 2014年12月31日前逢周六、周日,缴高速公路过路费享8.8折优惠(广清、广园、清连高速除外,限一型车、二型车);

2.凭卡可9折购买电子标签,轻松通行ETC车道;

3.开卡并办理证书版个人网银免UKEY工本费。

华夏借记卡优惠:

1.免开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

2.免境内外跨行ATM(银联标识)每日每卡**笔取款手续费;

3.免费开通账务变动短信通知服务;

4.免费开通手机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签约华夏粤通(金融IC)卡功能还可赠送U盾】;

5.免手机银行、个人网银(实时汇款)全国跨行转账手续费;

6.免费办理资金归集业务;

7.免费开通三方存管业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