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钱生意失败遭追债 一朋友法庭撕欠条免5万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杨亮 通讯员修瑞娟 陈兰兰 谭炜杰 朋友借5万元*做生意失败,无力偿还,你会怎么办?8月28日下午,金湾区三灶法庭发生感人一幕,一名债主为减轻欠债人的压力,当场将5万元欠条撕毁,鼓励对方好好生活,**工作人员直言不敢置信,“工作这么多年还是**次碰到债主主动免除债务”。

  欠了30多人共40多万元

  现场气氛原本剑拔弩张。据金湾**介绍,一名胡姓债务人向朋友借*做生意,因经营不善无力偿还,四处躲藏,当**午在金湾**三灶法庭内与其中一名债主调解。另外30多名债主及他们的家属随后闻讯赶来,聚集在法庭门口讨债,一度情绪激动,欠债总额据统计有40多万元。

  面对这起突发****,三灶法庭庭长、法警队长以及派出所副所长一方面在法庭外现场调解,安抚群众情绪,并告知他们**的途径,另一方面则安排法警与民警在一旁维持秩序,防止出现突发状况。

  其余债权人见状息怒延期

  **称,调解时,胡某及其妻子面对前来讨债的债权人痛哭流涕,同意偿还债务,只是经营不善,暂时无力偿还,如今生活也陷入困境。见夫妻俩不是有意赖账,且境遇不好,很多债权人怒*渐消,法官随后趁机组织双方确认债权债务,并让胡某向债权人说明借款去向及还款方案。

  据介绍,在调解时,一名债主突然做出惊人之举,当场掏出一张五万元的欠条撕了,表示免去胡某夫妻的债务,希望两人好好生活,其他债权人也被打动,同意延长还款期限,至当晚9时多,纠纷终于解决。

  金湾**没有透露这名主动免去债务的债主姓名,经了解,这名债主原来与胡某夫妻是朋友,如今见对方生活太困难,于心不忍,才放弃追债。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