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不符合标准规定的99批次药品,区食药监局已组织排查行动顺德暂未发现“问题药品”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 上周,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不符合标准规定的99批次药品,其中市民耳熟能详的感冒灵颗粒、小儿化痰止咳颗粒等常用药有部分批次在列。昨日,记者走访了顺德各大药房暂未发现“问题”药品,区食药监局通报称,已组织排查行动,暂未发现不合格批次。

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新一期药品质量公告中,148个品种13461批次产品的质量抽验情况,以及经检验不符合标准规定的99批次药品,其中不乏家庭生活常备药,比如脑血栓片、舒肝健胃丸、小儿感冒颗粒、小儿化痰止咳颗粒、龙胆泻肝丸(水丸)、感冒灵颗粒等等。

针对如此多的家庭常备药出现问题,记者昨日选择了较为常见的“问题批次”药品———感冒灵颗粒对区内部分药店药房进行了走访。公告显示,本次感冒灵颗粒被抽检不合格的批次为广西忠宁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21109、130105、130203三个批号和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0130628批号。

昨日,记者先后走访了位于大良新桂路、云良路的多家药店,均未发现与问题药同批次的药品。其中一家连锁药店内售卖的是来自广西剂民制药厂生产的,其余的则多数为“999感冒灵颗粒”。

记者注意到,在公告中,国家食药监总局称已组织相关省市食药监管部门对抽检发现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时采取了必要的控制措施,对有关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依法进行了查处。昨日,区食药监局也通报称,该局目前已组织对问题药品的市场排查行动,目前暂未发现相关批次。

TIP

查询问题批次药品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查询(网址:http://www.sfda.gov.cn)。

区食药监局提醒,一旦发现有“问题批次”的药品在售可以拨打食药热线12331。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