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这张纸 6年内免检车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一名符合规定的车主在下角执勤点取到了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并贴在挡风玻璃上。南都记者陈伟斌摄

南都讯记者**通讯员邓闽榕 昨日,惠州市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新政实施,全市共有11个免检车辆核发检验标志服务窗口对外开放,符合条件的车主只需拿着自己的车辆行驶证、交强险证明即可到窗口领取检验标志。至此,不少新车车主免去了每2年“上线检测”排队之苦。

申领检验标志不用10分钟

据了解,11个对外开放的窗口中有6个在惠州市区。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交警支队江南大队下角执勤组看到,这里的免检车辆核发检验标志服务窗口正对外开放,现场前来领取检验标志的车主不多,领取也相对比较方便。

“年检没了‘上线检测’这一关,确实让人方便了不少。”前来为爱车领取检验标志的叶先生说,他的车是2012年9月5日完成注册登记的,这样能享受2次免检,并且申领检验标志前后也很方便,用时还不用10分钟,不像他2005年注册登记的一辆小车,现在每年都需要年检,每次排队检测至少要等1个多小时,另外208元的检测费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轻微交通事故可享受免检政策

“发生过轻微交通事故的车辆不受影响,车主只要将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即可到服务窗口申领检验标志。”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检验股警官杨秋明解释说,除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及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时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车辆不享受免检政策外,6年内新车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也不享受免检政策。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