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海绵文胸被传易引发乳腺疾病 专家:没科学依据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经过拼棉、定袋布、车边、侧托、笠棉、拉下脚等65道工序,一个文胸出品了。

  车扣

  车边

  上碗

  拼棉

  后比

  笠棉

  南都讯 近期,**朋友圈中流传一篇“穿海绵文胸等于慢性**”的文章,称传海绵文胸是石油废渣提炼、海绵很容易滋生细菌,引发乳腺疾病甚至癌症,“白天穿海绵文胸比**文胸危害大20倍,晚上穿海绵文胸比**文胸,危害大120倍!”该文章在内衣界引起广泛关注。省妇幼**协会乳腺**专业**马宏民对此表示,海绵的成分是聚氨酯,它广泛存在于日常生活中,“经过**厂家出厂的合格产品,均安全无毒,也不会致癌。”

  在内衣行业从事20多年、现任东莞市露蒂诗内衣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陈红梅对此表示,在内衣行业,90%以上的内衣都会使用到海绵。女性出现乳腺癌等**疾病,并非使用了海绵文胸,而是跟自身佩戴习惯、选取文胸是否合适等多种行为有关。“文胸中使用的海绵也并不会直接贴皮肤”,陈红梅解释,*先海绵与皮肤之间隔着一层棉布,这是文胸制作工艺的基本常识。而使用**的洗涤用品,即使出现一些残留物在海绵里也到不了损伤女性**甚至致癌的程度。

  陈红梅称,内衣行业对于文胸有着严格的质检标准,如chinaqualitycertification简称C Q C,达标就符合直接穿着、直接接触皮肤的安全要求。女性选择内衣,要注重杯型、码数的选取,不建议到内衣店不试穿就直接购买,“一件内衣的好与坏,要看是否真正适合你”。

  解密·内衣生成记

  流水线上的65道工序

  作为东莞服装服饰产业名镇,虎门的女装、休闲装、童装等为外界所熟知,内衣其实也大有文章。用料不多的一件内衣,工艺流程并不简单。8月27日上午,南都记者走进东莞市一家内衣生产车间,见证一件“修正型”内衣从生产到完成经历的65道工序。

  数百名工人分布在各楼层的车间内,针织车床的脚踏声此起彼伏。一件内衣,给到车间*尾端的工人时只有一个模型下杯棉,此后得经历拼棉、定袋布、车边、侧托、笠棉、拉下脚等65道工序,终成**。

  四楼车间内,工人们被分成A B C D E等多个小组,每个小组从上到下排成一列,工人们分别坐在各自的针织机床前,每人负责一道或几道工序,呈流水线型逐步往上递送产品,递到*上端的“尾查”工人时,一件文胸已具雏形。

  “这两边不是很对称、这个尺寸有点偏大了……”生产期间,每条生产线上都会有几名工人沿线检查生产流程,发出类似的指令。这些被称为流查、中查、尾查的工人,具备专业的质量把关能力,负责矫正生产过程中及时发现的纰漏。否则到*终成型的文胸在“尾查”阶段被发现问题,想再作修改已经来不及,只能作为不合格产品被处理掉。按照常规速度,每隔1.5个小时,终端桌面上,能容纳50件文胸的存放胶桶就会被装满。

  位于五楼车间的割花边组独立于楼下的大型车间,全是清一色的女工。“手工花边是修正型内衣要求*高的部门之一,不能采用机器,只能纯手工,且得保证内衣的精准度和对称度,”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该环节要求工人必须非常细心和细致,因此只能由女工来做。

  [延伸阅读]

  虎门内衣企业比重逐年下滑

  虎门服装产业促进办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镇2300余家服装服饰生产加工企业中,内衣企业约占1.5%;在全镇经营服装服饰的各类商场店铺中,经营内衣的店铺约占3%。一位熟悉虎门内衣产业的人士透露,虎门内衣产业在2005年前后曾是发展的高峰期之一,但多以贴牌加工、外贸加工为主,随着劳动力成本逐渐上涨、国际订单减少利润缩水等不利因素影响,许多内衣生产制造企业被逐渐淘汰,内衣生产企业比重逐年下滑。在这样的背景下,只有通过品牌打造的内衣企业,才能存活于现在的市场。

  采写:南都记者 莫晓东

  摄影:南都记者 方光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