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大礼包 他们最需要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城里孩子和惠湾希望小学孩子很快玩到一起。鹅城公益带日用品前来慰问。南都记者郭秋成摄

开学**天

给“星儿”送月饼

市慈善总会

手牵手儿童发展培训中心、惠州市护苗学校

南都讯记者**抱着一盒月饼,阿华(化名)兴奋地跑开了。昨日是开学**天,惠州手牵手和护苗两所自闭症学校的孩子也收到了来自惠州市慈善总会的礼物。市慈善总会副***曾焕添介绍,将在中秋来临之际开展千户家庭慰问行动,**站就选在两所自闭症学校,“这样做既是让这些孩子和家长能够感受到温暖,其次也想让社会上更多人关心他们。”

星儿抱着漂亮月饼盒不撒手

昨天一大早,在市区手牵手儿童发展培训中心60位家长和小朋友已经在教室里等候,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将大米、面、月饼这些礼品搬进来,几个小朋友看到有漂亮盒装的月饼,开心得手舞足蹈,一名小朋友抱起月饼盒子就不撒手。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开心的中秋节,也算是开学**天的礼物,我们特意选在今天送。”曾焕添介绍说,“自闭症孩子每个月的培训费用在3000多元,每个孩子还需要一个家长陪读,很多家庭选择在附近租房陪读。如果是一个三口之家,那么就只有一个人可以工作养家。孩子本来就患有疾病,父母担心,又要面临经济上的压力,这样的家庭更应该值得我们关心和帮助。慈善总会也算是给他们一些生活帮助,让他们能对生活有信心。”

另一家自闭症培训机构惠州市护苗学校目前有约180位孩子在这里进行康复培训,很多家长对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到来都很激动。“我们真的很欣慰。”一位孩子家长表示,一个自闭症孩子的成长,既要家长和学校的培养,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日为240户家庭送大礼包

千户家庭慰问计划*日,市慈善总会为240户家庭送上大礼包,包括一包米、一桶油、一壶酱油、一盒月饼、一箱面条、一瓶拌面酱。

“无论是食用油还是月饼我们都是挑选的放心商家,让这些家庭用得放心,用得开心。”曾焕添介绍,之后几天还将深入各县区慰问困难家庭。

15贫困家庭获义工慰问

鹅城公益

惠阳区平潭镇鹊地村

南都讯记者郭秋成8月31日,惠州鹅城公益的义工联合海格公司志愿服务队及惠州轩逸车友会的30余人,带着月饼、慰问金和油米等慰问品前往惠阳区平潭镇鹊地村,探访贫困户、低保户和五保户。

鹊地村是个典型的农业村,村**要靠种红薯和淮山为生。村委书记、主任张占冠表示,对鹅城公益多年来对该村贫困弱势群体的关心表示感谢。

现年已经90岁的“吴姐”,在鹊地村与已经60岁的单身儿子张百川相依为命,目前正在申请五保户,义工们带来两盒月饼、200元慰问金、一袋大米、两桶食用油,还有毛巾与卫生卷纸等日用品。吴姐的儿子一个劲地道谢。据鹅城公益负责人“涓涓飞舞”介绍,本次中秋慰问确定了15户慰问对象,以单亲家庭、五保户、贫困家庭为主。

20农村娃获赠新书包

东江义工队

龙门县惠湾希望小学

南都讯记者郭秋成8月30日,东江义工队组织50多名义工到龙门县麻榨镇惠湾希望小学,给那里的20名贫困孩子送去开学大礼包,同时组织了10多个城市家庭的孩子与他们联欢、交流。当日中午,义工阿姨们还准备了丰盛的饺子宴,让孩子们美美地饱餐一顿。

超2成孩子家庭经济困难

据了解,麻榨镇地处龙门县与博罗县横河镇交界处,是距离龙门县城较远的一个镇,地处山区,当地村民多数以耕田、种竹子为生,家庭经济状况相对较差。

惠湾希望小学的前身是桂村小学,始建于1976年。2011年由惠州市政协牵头,大亚湾建设协会召**员单位筹集200万元对学校进行改(扩)建,更名为麻榨惠湾希望小学,2012年9月投用,可容纳300名学生就读。但根据教育创强需要,当年4至6年级被撤并,该校成为了麻榨镇中心小学桂村教学点,主要承担周边桂村、坑口、坳头三个行政村孩子的学前班和1-3年级教学任务,现有学生76人,其中约有20个家庭贫困,还有两个孩子来自单亲家庭。

每个贫困孩子都收到大礼包

8月30日上午9时许,东江义工队给每个贫困生带来了大礼包,里面有新书包、新衣服、月饼和小食品,还捐赠了200本书籍给学校图书室。

惠湾希望小学和来自城市家庭的孩子一起玩游戏,室内活动结束后,又跑到校园操场上玩起了丢沙包。

该校二年级同学卢慧珠告诉记者,今天是她*开心的**,不仅收到了义工叔叔阿姨的大礼包,还交到了这么多城市里的新朋友。她向来自城市里的新朋友们介绍,她姐妹两个,妹妹才1岁。每天除了学习外,她*喜欢做的事就是帮妈妈照顾小妹妹了,她还会给妹妹穿衣服呢。

来自城市的小朋友李思琪今年7岁,她说在惠湾希望小学玩得很开心,下次还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参加公益活动。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