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声小学举行开笔礼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开笔礼上,老师给学生点朱砂。南都记者唐学良摄

南都讯记者唐学良 8月31日,正声小学的新生们身着汉服,手执毛笔,头点朱砂,在广州市番禺区诜敦村的天南圣裔祠内进行了一次尊师崇礼的启蒙教育,完成了人生四礼中的头一礼———开笔礼,用*古典庄重的仪式迎接自己的读书新生涯。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我们希望用*古典庄重的仪式开启孩子们的读书新生涯,让他们的中国梦闪烁着中国文化的精神,而开笔礼正是*好的启蒙教育形式。”正声小学周传明校长表示,本学期的开笔礼选择在诜敦村的天南圣裔祠举办,这里是孔子后裔的祠堂,正是为了让孩子习得古典礼仪,感受古典文化,懂得感恩立志、尊师重道,将知礼、懂礼、重礼的中国精神传承、发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