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足球场或建超高层商业大楼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8月3*****一名女士为球场******

  ↑8月3*****民把情思寄托在了莲花山足球场的围栏上。

  ↑8月3*****一名小男孩在球场外看球,球场的围栏******字板。

  *****身处闹市车水马龙中的莲花山足球场已被封场,绿树环抱绿草茵茵的场地上空无一人,等待拆解。

  8月3 1日晚,莲花山足球场的七个场地都被市民租用,业余球员们享受他们在此地的*后一次比赛。

  一朵朵菊花被人们插上足球场的铁网围墙上,深圳市民选择了用这样的方式来为足球场送行,情绪被献花感染,不少开车前来的年轻人纷纷站在插满花朵的围墙外拍照留念,大家的脸上都写着伤感。

  这块位于市中心地带的足球场,一路之隔就是苍翠的莲花山公园,不少市民甚至不知道它的本名:展鹏足球场。“走,去莲花山球场踢球”是不少球友们的习惯语句,在七零八零后一代深圳年轻球迷心中,这里早已成为这座缺乏归属感的城市市民共同记忆的一部分。

  前晚是球场的*后一夜,经营10年后,展鹏足球场正式关闭。不少多年在此踢球的球友将自己心爱的球衣献出,高高挂上冰冷的铁网,其中一件白色球衣更是写着大大两个字:反对。

  事实上,尽管**对球场的关闭颇多批评,但法律上并无瑕疵可究:这块属于国家储备用地的土地,近十年来并未开发,于是租给商家经营起了球场,如今**要收回它用,似乎也无程序问题。

  “为什么不能做公共用途?”这是附近一名年长居民的声音,他的声音道出了合法拆迁之后的道德争议:这块地虽然属于私人经营但实际上仍属于公共用途,土地收回之后则会被地产商建起高楼*厦,或将刷新本已高企的深圳房价。

  根据规划国土委的规划,这里将建起两栋超高层商业大楼,规划高度为200米和150米。这个数据意味着50层到70层的*型大厦将从这里拔地而起,大大超过附近中心区地标莲花山**的高度。

  近年来,人们**情愿被商业地产的开发步伐侵蚀自己的生活方式,而是诉求一种幸福感与城建之间的平衡。为莲花山球场送行的人,心底或也是为表达一种无声的**。我们再也回不去曾经的球场,但我们记得曾经努力为这座城市保存一点珍贵的共同记忆。

  摄影:南都记者 王子荣 徐文阁

  采写:南都记者 李晓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