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通宵排队抢公积金贷款 额度再次瞬间遭秒杀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市民正在排队等候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南都记者 高贵彬 摄

  昨日是广州公积金实施“限额发贷”第二个月的*日,新一笔分配给各银行经办网点的额度,依旧被“**”。而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的额度,昨日亦被用完。有市民前晚通宵排队“*头位”,希望申请到9月的额度;担保中心提醒,轮候顺序是根据递交申请的先后顺序,市民无需通宵排队。

  公积金中心夜间关停上报系统

  据悉,从8月起至今年年底,广州开始限额发放公积金贷款,每月发贷额度不超过10亿元。曾有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各银行经办网点提供给新申请者的额度,实际上每月只有1亿元,而通过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以下简称“担保中心”)发放的额度则暂未透露。

  为了避免业内通宵*额度的情况,上周五,公积金中心贷款审批部已向担保中心、各承办银行发出通知,从当日开始,每日23:30至24:00,以及0:00至8:30这两个时段,均停止所有贷款申请上报操作,包括新增贷款申请的上报和退回贷款申请的重新上报。

  昨日早上8点半,公积金贷款申请上报系统出现短暂的程序故障,但当系统**完毕,不少银行经办网点的工作人员发现,9月额度已经被*光。“瞬间秒光,很多(银行)经办(人员)时时刻刻点击*额度,也没有*到一个单。一个也没有*到的经办很多!”有按揭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某银行支行*到的额度较多,7位工作人员成功为4位客户*到额度,极少数工作人员能一人*到2次额度。

  上月11日,担保中心通知,给该中心8月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已经用完,11日起已暂停受理新申请。目前,担保中心只受理二手房的公积金贷款申请,而纯公积金贷款通过担保中心申请,额度相对比较充裕。因此,相比通过银行申请的公积金额度在8月*日即被“**”,担保中心的额度迟了约一周才被用完。

  昨日9时20分左右,位于珠江新城三银大厦的担保中心门口,排队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已经有近百人,从中心门口排到十多米外。担保中心保安称,昨天早上7点多,队伍已经排到马路对面。“第一次看到那么多人排队办理业务。”

  良策按揭董事总经理何皓雯表示,由于上月开始公积金贷款额度相当紧张,该按揭公司已提前建议客户尽早递交材料排队。“昨晚(8月31日)确实有些同事11点就去帮客户排队,但听说他们还不是最早到的。”

  8月份的申请还积压着

  由于昨日早上现场轮候的市民较多,担保中心需要安排工作人员在场维持秩序,并在楼梯口设卡,市民需凭房产证原件、网签合同原件和取号人身份证原件,拿到流水号才能上三楼提交申请资料审批。

  南都记者昨日在现场发现,9点45分左右,工作人员已经开始通知市民当天受理的名额已满,没拿到流水号得等到次日才能来递交申请材料。据了解,担保中心昨日8个窗口全部开放,同时办理贷款资料审批,昨天一共受理了110份贷款申请。

  但前来申请的陈先生表示,他的流水号是37号,昨日在担保中心现场看到,其申请已经被受理,但他朋友的流水号是38号,则未能成功。

  而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估计,担保中心9月推出的额度,主要是满足8月11日以来积压的申请。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担保中心的额度是按照提交申请的先后来审批,但暂未透露更详细的情况。

  保来理财总经理助理卢敏菁表示,该公司目前有不到10位客户申请纯公积金贷款,部分客户并未在昨日成功*到9月额度,当中还包含了8月积压的申请。

  [提醒]

   按提交材料先后排序

  市民没必要通宵轮候

  据担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到担保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此前不需要排队,由于昨日人数过多,才临时发放数量有限的流水号维持秩序。“来交申请的市民都可以交材料,我们都会接受申请,按先到先得的顺序排队,但满额了就不能上报。所以市民没必要来通宵排队那么累。”

  担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实施“限额发贷”,担保中心开始进行预受理资料,即便本月的贷款额度用完,担保中心仍然接受贷款申请,本月尚未通过放款的申请会顺延到下一个月,以此类推。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申请成功通过审批之后,会短信通知申请人进行面签,约一个月就能放款。

  若等候时间太长,市民想要撤销申请,买卖双方可在过户之前带齐身份证原件和相关的申请材料,直接到担保中心进行面签,程序并不复杂,但买卖双方不能单方面撤销。

  [现场]

  “现在只能碰碰运气”

  昨日早上8点半,何女士就来到担保中心排队,40分钟以后才挪到了门口。她和丈夫两人欲购置一套9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总房款200多万,按照两人的条件,可以申请最高额度80万公积金贷款。“但我没想到今天会那么多人,现在只能碰碰运气,如果这个月能申请到放款就最好不过了,不然只能等商业贷款。”何女士算了一笔账,如果申请商业贷款,她得多还贷10多万。

  采写:南都记者 罗苑尹 实习生 邓艳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