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脑瘫女孩下肢瘫痪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文婷通讯员陈永祥阿萍来自广东顺德的乐从镇,出生时便患有痉挛性脑瘫,这造成了她的下肢功能障碍。20岁的她无法像同龄人一样接触外面的世界,只能在家爬行,与电视为伴,去年8月,她遇到刚好回家探亲的港大深圳医院骨科医生张祥翊,后者建议她来深圳,而经历了矫形手术和康复训练的阿萍,已经可以开始走路。

阿萍从出生起就是爬行,*远也就是坐着轮椅去村里的理发店剪个头发。后来,阿萍遇到了在顺德乐从慈善会当志愿者的退休医生张迎智,他的儿子张祥翊正好是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骨科医生。在顺德乐从慈善会的资助下,2013年8月,阿萍来到了港大深圳医院求医。

今年3月,一切手术的前期准备都就绪了。阿萍在同**进行了筋腱重组和股骨矫形等一系列下肢手术。术后,阿萍转入第三个阶段———康复训练。“手术过后以及刚开始学走路时,每次我的骨头都很痛,痛得眼泪直飙。”阿萍说。

现在,她已经可以依靠外物支撑慢慢直立行走。港大深圳医院物理*疗部经理杨晓光说,如果一切顺利,到明年3月,她就可以走得更加顺畅。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