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鱼塘电线漏电 夫妻触电双亡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陈岩 鱼塘电路出现故障,丈夫自行维修却不想被电倒在地,妻子4个小时后赶去鱼塘找丈夫也被电倒,夫妻俩双双死亡。昨日,斗门警方表示,经调查,两人符合触电死亡的特征,死因无可疑。

  电线部分表皮**

  死亡的夫妻为江门人,其中丈夫交翁某波,今年55岁,妻子余某寅,今年51岁,两人在莲洲镇莲江村附近承包有鱼塘。综合死者亲属及警方的调查,记者梳理了事发的大致经过。

  前**午4点,翁某波离开住处到鱼塘边巡查,正常情况下他可在5点多就回到住处吃晚饭,不过到了晚上8点妻子余某寅却一直都没等到丈夫回来,期间多次打电话丈夫也不接。预感到丈夫可能出事了,余某寅将此事告诉了弟弟余先生,自己将年幼的孙子交给邻居帮忙带,*自一人赶往鱼塘寻找丈夫,没想到这一去也不见了人影。

  据余某寅的邻居介绍,当晚到了11点左右还不见余某寅回来,打电话通了但没人接,她感觉不妙,于是给余某寅的弟弟打电话,让他赶快过来看看。接到姐姐邻居的电话,再联想到姐姐几个小时前打的电话,余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在接近零点时报了警,在民警到达后一同前往鱼塘查看。

  在到达鱼塘后,民警用手电照到塘基旁的水沟里躺着两个人,通过体形、服饰等判断,证实两人是翁某波和余某寅,两人躺在地上任人怎么呼叫也毫无反应。由于没有发现两人有外伤,民警初步判断两人可能是触电,于是将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民警小心查看,发现夫妻俩身旁有一根部分表皮**、通体发热的电线。不久,120救护车赶到,医生在检查后证实,两人已触电死亡。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证实两人符合触电死亡的特征,死因无可疑。

  疑修理增氧机酿惨剧

  据附近知情者介绍,翁某波的鱼塘也与别的鱼塘一样使用增氧机,不过近期好像由于线路等出现问题,有时增氧机会不运作,他猜测翁某波可能就是发现了问题想自行处理时被电倒的,而妻子余某寅晚上赶到发现丈夫倒地,没有注意到电线,结果在触碰到丈夫时也被电倒,由此发生惨剧。斗门警方表示,这位知情者所说的内容与警方调查结果基本一致。

  据供电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鱼塘用电的电压一般为380伏,比民用的220伏要高,若人体触及更容易造成严重伤害。此外,翁某波鱼塘的安全闸等可能也存在问题,因为在电到人之后并没有跳闸或烧断保险丝。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在碰到用电问题时一定不要自己动手去操作,*好向供电部门咨询,或者请专业人员到场来处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