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地产收购遭质疑 众安康132.29万利润涉造假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深交所昨日早间公告,因公共媒体报道了涉及宜华地产(000150)收购标的**财务造假的相关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2.4条的规定,经公司申请,9月1日开市起对公司股票进行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众安康存疑点

7月15日,“宜华集团董事长刘绍喜失联”消息让不久前刚刚公布增发预案的“宜华系”旗下公司宜华地产很受伤,在股价跌停中不得不宣布停牌自查。虽然公司在8月25日复牌时称“刘绍喜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未担任任何职务,不参与公司实际经营事务,不影响公司正常运作。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也在正常推进中”,但本次宜华地产重组方案却存在着重大问题,拟计划收购的众安康公司存在诸多财务疑点需要给投资人澄清。

在本次重组方案中,宜华地产计划以6.56元/股的价格发行8721.95万股股份,外加14784万元现金收购众安康100%股权,由此众安康的整体估值高达7.2亿元,相比该公司在今年一季度末时经审计净资产1.84亿元溢价了近3倍。

根据宜华地产在收购报告书中所披露的相关信息,在被收购前众安康在其母公司之下仅包括了4家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其中惟一一家在今年一季度实际开展了经营活动并实现了营业收入的众安康医疗是众安康的控股子公司,持股占比85%;剩余3家全资子公司在今年一季度都不存在任何收入贡献。

或是虚增利润

众安康在过往的两年及今年一季度财务数据中,*终的合并营业收入金额,均超过了同期母子公司营业收入的合计金额,累计的差额多达377.93万元。

当然,虚增收入显然不是众安康财务造假的*终目的,虚增*终净利润才能更有助于抬高被收购价格,使原股东的利益“*大化”。事实上,进一步推算众安康母子公司净利润数据,也可以发现其与营业收入相类似的疑点,2013年和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合并净利润金额,均超过了同期母子公司各自实现的利润金额,累计差额高达132.29万元。

在合理条件下,合并净利润的来源恰恰是母子公司各自实现的净利润,前者又怎么可能超过后者呢?这意味着,被列示在众安康审计报告的*近两年的净利润中,很可能有多达132.29万元的利润是被“人造”出来的,这使得该公司**严重的财务造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