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海龙腊肠”跻升“中华名小吃”行列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9月2日电 广东省禽类成品协会9月2日对外称,潮州“海龙腊肠”日前正式被中国烹调协会认定为“中华名小吃”。据悉,潮州“海龙腊肠”以其具有潮汕传统特色风味和色香味俱全而享誉四方,深受潮汕公众和海外潮人所追捧。

潮式腊肠连系潮菜的特色,针对潮汕人的口胃,选料精、质量优,以新颖猪肉为*要原料,连系现代化工艺精制而成。海龙腊肠则是潮式腊肠中的代表。

广东省禽类成品协会负责人暗示,传说海龙腊肠创自于一名名为海龙的年青人,他出生潮汕烹调世家,自幼学艺擅长潮式菜。1938年,恰是广州腊昧业成长*鼎盛期间,海龙来到此地拜师学艺,他按照潮汕人的清香鲜淡饮食口胃,便宜出*家**的潮式腊肠,尤其是以海盐为佐料,分歧于广式腊肠以酱油来提取美味,使得腊肠风味怪异。潮汕乡亲后来就以海龙之名称号这道腊肠。

记者领会到,在上世纪90年月,潮菜特级*匠在担当海龙腊肠秘制配方的根本上,以名酒、潮州海盐和白砂糖作简单配料,融入潮汕人喜爱鲜香风味的特点,另辟门路建造出潮式风味腊肠,并进入批量化出产。

有潮汕美食家称,潮式腊肠吃起来有肥肉的香味,却没有肥肉的滑腻,比拟广式腊肠,潮式腊肠所选用的海盐能使得腊肠不单不太咸,还能更陪衬出猪肉味道的芬芳醇厚。

潮州是**国内外的美食城市,本年8月份还入选为“*中国美食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