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推氢燃料电池汽车 欲推动“社会变革”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9月2日下午消息,曾凭借普锐斯推动混合动力汽车逐渐普及的丰田汽车将推出一款量产氢燃料电池汽车。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董事长内山田武(Takeshi Uchiyamada)表示,新款车型将“改变社会”。

和排放碳化气的混合动力汽车和依赖充电设施的电动汽车不同,氢燃料电池汽车通过燃料电池(FC)将储存在燃料(氢)和氧化剂(氧)中的化学能通过电化学反应直接转化为电能,产物仅仅是无害的水蒸气。

丰田此前发布了其**款燃料电池量产车FCV的概念车型,并计划在明年3月之前**在日本上市,并在2015年夏季结束前将该车引入到美国和欧洲。

目前,市场上已经存在部分氢燃料汽车,但这种车一般由城市公交线路等使用。《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就向哥本哈根销售了其途胜SUV的氢燃料版本。

丰田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不同之处在于价格。据报道,途胜的氢燃料版本售价约为14.5万美元,但丰田表示,FCV的售价仅略超过6.7万美元。《日本经济新闻》援引现代高管的话称,丰田拟定的售价令人难以置信。

竞争对手并未向丰田示弱,本田也计划于明年推出面向消费者的相关车型,日产正和戴姆勒以及福特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汽车,预计2017年上市。

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仍面临障碍,*突出的问题是缺少氢燃料站。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目前只有约12座氢燃料站。不过,丰田计划和关联公司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共同建设加氢站,由法国公司L’Air Liquide SA提供燃料。

丰田-丰田通商**座加氢站本周一启动建设。到FCV上市时,日本全国预计将仅拥有40座加氢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