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保全担保业务研讨会在穗召开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黎华联 实习生罗荣嘉报道 8月29日,由广州市法官协会、广州市律师协会以及广州市**担保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担保公司开展诉讼保全担保业务研讨会”在广州召开。这意味着广州市**担保行业在非**担保领域取得了创新与突破。

随着监管不断加强,担保行业逐步规范。上半年广东省清理了8家违法违规经营的担保机构,8月又有16家**担保公司退出**担保市场,广州市**担保行业协会的成立,更预示着我市**担保行业正式由“发展中规范”进入“规范中发展”的**阶段。同时,担保公司业务逐步多元化,整体实力增强。受信用风险事件影响,**性担保业务逐渐向国有担保公司和**的民营担保公司集中,担保公司发展两极分化,国有担保及**民营担保机构优势明显。

近年来,经济纠纷常见,担保公司介入诉讼保全,让诉讼当事人尤其是弱势群体在**路上走得更顺畅。但在司法实践中,由于财产保全从申请、实施,到争议解决,在审理程序,实体标准,程序性权利等诸多方面流程比较复杂,而保全问题也带来了一系列其他法律关系,所以在实际执行中,会遇到众多问题。此次研讨会对律师行业、**性担保公司目前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广州市**担保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代表、广州市**担保中心副总经理李伟军先生在会上表示,**性担保公司进入诉讼保全领域,不仅能够有效保护当事人的程序利益和实体利益,推进诉讼活动顺利进行,更能有效维护司法公正与社会和谐,推进担保行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担保公司参与诉讼保全担保,可以借助担保公司的力量来满足严格的担保条件,为当事人及时获得法院诉讼保全救济提供便利,有利于解决“保全难”问题。也可以提高保全率,确保被执行人有相对确定的财产可供执行,为预防和解决“执行难”奠定良好基础,缓解“执行难”问题。同时,通过进入诉讼保全领域,参与人民法院主持的诉讼活动,全面提升担保公司社会信誉度,有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担保业发展。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