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发文利好A股现逼空 长牛或即将启动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人士:目前仍是A股长牛起点阶段

■记者 曾勇

自8月31日至9月2日,***连发8文关注股市。自***喊话以来,A股持续大涨,9月至今的3个交易日内已飙升约70个点,累计涨幅高达3.22%。市场人士称,***对A股的表态,热切地表达了管理层搞活A股的态度,“从历史经验来看,听党的话炒股,收益肯定不会差”。

***:股市兴衰关系深化改革全局

***这一系列文章从A股的现状、困难、市场化改革、重要性等多个方面,表达了对A股的关切。如在《搞活股市对推进转型升级至关重要》一文中指出,未来股市是“牛”是“熊”,其意义不止于市场的兴衰沉浮本身,更关系到能否按***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要求,让市场真正发挥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有业内人士就此指出,***将A股兴衰上升到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全局高度来衡量,让A股难得地“高大上”了一回,这对A股产生的提振作用不容小觑。

此外,在接受***专访时,***发言人邓舸就如何推进A股长期健康发展,回应了市场关切。邓舸指出,宏观经济向好、流动性充裕和改革效果等因素叠加,市场信心提振,为A股改革奠定了好的基础。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的主要思路,邓舸表示,“***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切实推进监管转型。从我国资本市场仍处于新兴加转轨的阶段出发,积极稳妥、扎扎实实地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坚决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坚决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市场人士:听党的话炒股收益不会差

记者注意到,***上述8文在8月31日至9月2日的短短三日内发出,密度之高,非常罕见。自***发声以来,市场反响强烈,A股已上演连续3日的放量逼空上涨行情。截至昨日收盘,大盘已飙升约70点,且收盘点位2288.63点,再度创出了年内收盘价新高。

有市场人士指出,“作为中国***的媒体机构,***的态度就是党的态度。从历史经验看,炒A股要想赚大钱,那就必须‘听党的话’。”该人士表示,上世纪90年代的几度牛熊变化,以及2005-2007年初的大牛市,和2007年“530”前管理层对市场风险的多次警示等,都告诉我们,如果“听党的话”,就可能赶上牛市的头班车,或者在熊市的初期顺利逃顶,“收益绝不会差”。该市场人士*后表示,***日前密集发文关注股市,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按过往经验判断,“当前市场很可能处于一轮长期牛市的起点阶段”。而昨日微信圈盛传的一篇国泰君安有着“奇葩”标题的研报更是乐观,该认为A股有望冲上5000点。

链接

李大霄: 做好人买好股 拥抱新牛市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官方***的媒体,***的发声,为当前的A股市场进行了分析和定调,起到了鼓舞市场信心的作用。再加上未来新“国九条”配套政策,如沪港通、新退市制度等的推出,A股将有望迎来一轮有质量的牛市。区别于2006-2007年那波大牛市的是,新牛市将不再是股价泡沫泛滥的牛市,而是反映经济成长、反映上市公司业绩的牛市。因此,A股未来出现2006-2007年般“疯牛”走势的概率将非常低,但长期不断震荡走牛的趋势却毋庸置疑。李大霄表示,对A股有质量的牛市“非常有信心”,并建议投资者要“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远离垃圾题材股,紧紧拥抱新牛市”。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