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空气监测站点增至23个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阳广霞蒋生粤港澳区域空气监测网站点增至23个,将实时监测PM2.5.昨日,粤港澳三地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合作昨日正式开始。

昨日,粤港澳三方共同签署的《粤港澳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合作协议书》正式生效。据悉,粤港澳三地对区域空气质量发布将有新安排,监测网络的监测站点将由16个增加至23个。

广东在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基础上再新增5个,包括位于广州花都的竹洞、惠州的西角、广州的磨碟沙、台山的端芬和鹤山的花果山。香港将新增元朗监测子站,共设4个站点。而澳门则加入位于凼仔的大潭山监测子站。

而监测网络除继续监测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和可吸入颗粒物四种主要空气污染物外,还会监测一氧化碳及细颗粒物。

为提供更详尽的实时空气质量信息,监测网络将会每小时发布各种空气污染物的浓度水平,以替代以往每天发布一次的“区域空气质量指数”。

同时,监测网络将提供粤港澳当地*新的空气质量评价指数:澳方和粤方会按照各自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及评价方法,每小时及每24小时发布空气质量指数;港方亦会每小时发布空气质素健康指数。此外,监测网络每季度发布监测数据的统计概要。

据悉,《合作协议书》**包括共建粤港澳珠三角空气质量监测平台、联合发布区域空气质量资讯、推动大气污染防*工作、开展环保科研合作,以及加强三地环保技术交流及**活动。

公众可以直接登入「粤港澳区域空气质量实况发布平台」的网页(http://113.108.142.147:20047),获取*新的区域空气质量资讯。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