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款新能源车免购置税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目录如期出炉!8月29日,工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对自2014年9月1日起,*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简称“《目录》”)予以公告,涵盖了纯电动及混合动力两种动力源,乘用车、客车、货车等4种不同用途的共计113款新能源汽车。

进口车型无一入围

想享受免征购置税的待遇,新能源车企不仅要为车辆提供相应零部件5-10年的质保**,在技术方面还要满足更严格的审核标准。近日,*批《目录》公布,消费者很感兴趣,有哪些新能源车能进入名单?个中有什么特点呢?

南都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目录》(**批)中,进口车型无一入围。纯电动汽车目录中,江淮和悦iEV、北汽绅宝EV、威旺307EV、比亚迪e6、腾势、东风日产启辰e30以及上汽荣威E50等共计17款纯电动乘用汽车上榜。客车方面,安凯、北汽福田、比亚迪、南京金龙客车等9家客车生产企业的75款纯电动客车上榜;此外,还有5款专用纯电动车上榜,纯电动货车无一入围。

特斯拉暂无免税

与此前大家预估的那样,电动车新贵的特斯拉并未出现在这份榜单之中。

据业内人士透露,*近工信部正在着手制订统一新的充电设施和接口的国家标准,这个标准与欧洲标准匹配,而特斯拉用的是美国标准。因此,特斯拉作为新能源汽车,并未进入工信部公布的《目录》。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崔东树也表示,要进入《目录》,得满足好几十项标准,特斯拉并非国内生产,不符合中国电动车产品标准。

今年新能源车产销量或将破5万辆

2014年可谓是新能源汽车政策年,南都记者注意到,仅7月就有4项刺激政策。7月9日,***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9月1日起至2017年底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7月13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公布**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7月14日,***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从8个方面提出了30条具体政策措施。

在产业引导和政策两驾马车的拉动下,今年新能源车产销量飙升。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生产20692辆,销售20477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倍和2.2倍,产销量已超过上年全年数量。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85辆和1177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507辆和8700辆。

业内人士对此预计,今年有望突破5万辆。但距《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的目标仍有较大差距。按照规划,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0万辆,2020年达到500万辆。

崔东树也称,尽管今年新能源车产销成绩单同比“突飞猛进”,销量刚刚超过2万辆,加上去年全年销量2万辆,距离明年达成50万辆目标还很远。

“按照目前市场状况,预计难完成2015年50万辆的销量目标。”汽车分析师张志勇指出,“原来不被相关部门认可的低速电动车销量却持续增长,纵观全国,山东省试点运行的低速电动汽车市场发展*为迅猛。如果开放低速电动车市场,把低速电动车也列入这个《规划》,预计能更好达成50万辆的目标。”

[市场扫描]

免购置税新能源车销量或将上扬

“《目录》对轿车、客车都有涉及,能更好满足百姓出行需求。入选的乘用车价格大都在12万-20万元,消费者购车将节省超万元。”崔东树分析,出台细则也表明国家监管电动车车型还是比较严格,过滤了那些不合格的产品,随着车企推出新车型,后续还会增加新的目录。

“以秦为例,减免购置税可以省下1万多元,大大降低了购车成本,对消费者吸引力大。”比亚迪公关科科长肖海平称,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在9月1日开始实施,同日,新能源车销量冠军秦将携酷黑骑士版迎接新政到来。“秦酷黑骑士版一改之前的传统蓝/灰内饰,焕然一新的黑色内饰运动风格更为明显,相信当免征购置税遇上酷黑骑士版秦,会引发购车潮。”

金环怡在惠州、深圳有两家比亚迪4S店。惠州金环怡4S店营销副总赵红丹向南都记者介绍,秦进入《目录》名单,对销量有一定促进作用,能明显感受到消费者近期对秦有了更多关注。“自秦上市以来,惠州比亚迪4S店已卖了50多辆车,深圳比亚迪4S店更是卖了450多辆车。”

惠州新能源车**细节仍未出台

“惠州老百姓购买新能源车何时才能享受本地补贴呢?”自从去年惠州被列入*批新能源汽车**应用城市或区域名单内,不少消费者就翘*以待,但由于本地补贴没出台,购买新能源车难以享受到地方补贴。如果想享受更多补贴,消费者只能上深圳牌。赵红丹也称,“惠州补贴迟迟未能出台,真是让人发愁,如果补贴能出台,对本地市场新能源车会是好的促进。”

南都记者从惠州发改局获悉,该部门已基本完成《惠州市新能源汽车**应用实施方案》的撰写编制,现阶段要呈送市**审批,补贴何时能出台还未有时间表。发改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规划,2013-2015年惠州要完成**应用各类型新能源汽车共1500辆,约占珠三角9市任务总额4.5万辆的3.3%,与珠海、中山持平。从新能源汽车用途来看,惠州的**任务量中六成多为私人乘用车,要达到950辆(纯电动237辆、插电式713辆)。其次为公交车180辆(纯电动36辆、插电式144辆)、公务车180辆(纯电动乘用车和插电式乘用车各90辆)。此外,出租车要达150辆(纯电动和插电式各75辆),专用车(纯电动)40辆。

[相关新闻]

*届广州新能源汽车展将于11月举行

*届广州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将于2014年11月20日-11月23日与第十二届广州汽车展同期举办。此外,这两个展还同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主办方表示,这次新能源汽车展在借助广州车展资源的同时,是以独立展的形式出现,希望通过展会的形式培育新能源车进一步发展。目前还向特斯拉等国外新能源车品牌发出邀请,至于特斯拉能否参展暂未能确定。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黎秀敏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