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号缴费不排队 自助刷卡就搞定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去医院看病要先排队挂号,看完病还要排队缴费,宝贵的时间常常耽误在排队上。从今日开始,惠州市**人民医院联合惠州工行在医院投入20台“银医一卡通自助机”。以后前往该院看病的患者,可以利用机器节省排队挂号、缴费的时间。该院副院长方永平介绍,20台自助终端投入使用,同时可以有20个患者进行缴费、挂号等业务。

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都能用

方永平介绍,现在医院普遍存在着就诊流程繁琐,门诊患者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交费时间长、看病时间短的“三长一短”现象。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医院联合惠州工商银行、社保局合作建设了医疗一卡通信息系统。

去医院看病需要办理诊疗卡,缴费需要银行卡,有社保的市民还要用到社保卡。而此次惠州市**人民医院推出的一卡通系统就实现了三卡合一。患者通过自助终端可以实现自助建卡发卡、自助挂号、自助缴费、自助打印各种检验报告的功能。

此外,一卡通自助终端不仅限于工行的银行卡,只要卡上有银联标志,都可以在这台机器上操作。工行惠州分行副行长江光明介绍,目前除了银联卡之外,工行发行的医保卡(也叫惠民卡)也可以在自助终端使用,以后将实现所有的医保卡都可以在该机器上使用。“患者节省排队时间、医院简化流程节约人力、银行得到资金归集,这可以说是一件三赢的事情。”

*次就诊也能自助办理诊疗卡

对于一卡通自助终端的功能,记者也现场体验了一把。如果是**次前来医院就诊,可以前往医院建卡处办理诊疗卡,同时也可以通过自助终端使用身份证办理诊疗卡。

点击系统进入办理诊疗卡界面,将二代身份证放置指定区域,系统就可以读出身份证上各种关键信息,同时输入电话号码,系统就自动打印出一张具有个人信息以及诊疗号码的纸条。

之后按照操作就可以进行挂号或者预约未来几天的挂号流程。在挂号界面还可以选择具体的科室以及出诊的医生。选择好后,系统会将确定的挂号日期、科室医生信息显示出来。完成此步骤之后,系统就会提示患者**缴挂号费。交费之后系统打印出挂号信息,患者拿着该打印纸就可以前往科室医生处进行候诊。

在医生为患者完成诊疗之后,患者就可以继续在自助终端进行**缴费,缴费成功后系统会打印缴费凭条。之后患者就可以凭该缴费单据前往各科室做检查、取药以及相关*疗。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如果需要发票,患者还可以凭缴费单据前往医院前台打印发票或清单。

[走访]

其他医院也有自动终端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惠州市开始使用自助终端进行便民服务的医院已经有一些。在惠州市**妇幼**院已经可以使用自助终端打印检验报告,一楼大楼也设置了患者咨询的自助终端。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也投入了与中国银行合作的自助终端,但记者体验发现该自助终端开放功能上尚没有此次工商与**人民医院推出的自助终端多。

在患者门诊量*多的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记者走访发现并没有诸如此类的患者自助挂号缴费的终端设备。一位在门诊楼就诊的患者表示,之前在旧门诊楼大家都是排队挂号,每次都是几条很长的队伍。现在新楼挂号窗口多了,但是有时候人多也是要排队,“如果有自助挂号和缴费的机器,肯定会方便一些。直接在机器**搞定,多节省时间。没有那么多人人工缴费,医院也可以节省人手吧。”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