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和劲牌联合举办的“劲酒·岭南美食季”圆满收官,踏遍广东省15个市秀色回眸 重温岭南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沙十九涌的香蕉种类繁多,贵妃蕉、牛奶蕉、苹果蕉、过山香、白糖蕉……*贵*香甜的*龙蕉则是南沙*有的特产。徐闻菠萝种植面积达40多万亩,产量占全国1/3。三年以上的澄海狮头鹅,鹅头身价过千。汕尾捕蚝时节,铁镐凿蚝的当地妇女构成蚝民的生活风景。湛江人称菠萝蜜为故乡的“糖果罐”。南沙温暖的海风何尝不是“风鹅”的**作料。在汕头近郊的达濠古城海边,***“放钓鱼饭”的厂房里正在制作鱼饭。

“劲酒·岭南美食季”活动在南方都市报和劲牌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以宣传岭南美食为切入点,致力于传承岭南美食文化、发展健康生活方式。

本届活动的足迹踏遍了广东省15个市,由美食记者先行寻访各地酒楼,搜罗各酒家的食材来源、特色美食、评价等信息,并邀请各市多家酒楼参加现场活动。落地活动每到一地,就邀请当地**酒楼为观众展示*家手艺和特色菜品,并指导现场热心观众学厨、请现场观众免费品尝,同时投票评选出消费者*喜爱的菜品,另外,邀请重量级嘉宾从多方面进行点评菜品。每一次活动现场的气氛都十分热烈,尤其是美食品鉴区,阵阵香味引得现场观众驻足。

去年的岭南美食季活动以行走拉开了风景秀丽、味道可人的生动画面,记者和摄影师来到广东的海岸线,实地采风感受风情,许多滋味的瞬间已经定格为回味的记忆。

今年的15场落地活动,得到了来自劲牌、南都、省餐协、美食达人、各地方媒体等多方的指导与协助;70余家酒楼浓缩了岭南美食文化的精华,折射出岭南美食的成就与创新;千余观众的亲密互动,加上美食达人的专业点评,接地气而又有所升华,很好地**了岭南美食文化与精神。经过3个月时间的手机**、网络投票,**走访,城市巡展,评选现场投票,共有来自广东省13个地区的酒家获得了“广东省消费者*喜爱的酒楼”奖项。

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官方新浪微博@劲酒岭南美食季或官方**账号劲酒岭南美食季

活动评选

广东省消费者

*喜爱的酒楼

东莞:

自然农庄

佛山:

棕榈岛·食鹅名店

顺德

瓦岗寨

广州:

成记海鲜酒楼

河源:

年辉渔村

惠州

皇甫海鲜大酒楼

江门

第一城渔村

清远

瓦屋酒楼

汕尾

大家旺

韶关

聚福山庄

深圳

漓江又一轩

中山

四方小城酒家

珠海

聚友餐厅

采写:南都记者闫涛

摄影:南都记者黄集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