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镇民田村沿河路路段百米人行道画满停车方格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林先生:沙田镇民田村沿河路路段的一家工厂为了方便自己工厂的停车,竟然在工厂外面的人行道上私自划成停车位的方格。每天,工厂里的许多车都停靠在人行道上,赫然变成了私人停车场,人行道被占用后,行人被逼走到机动车道上,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走访:

被投诉的地点位于沙田镇民田村沿河路路段。这里紧邻着沿江高速路口,车流量非常大。据住在附近的市民林先生说,工厂门口的人行道原本是非常的通畅,但从几个月前开始,工厂里的人开始在门口对出的人行道上划上了停车位的方格。“100多米的人行道上,划满了停车方格,每天从早到晚,人行道上的方格里都停满了车,搞得路人都没路可走。”

一位正骑车路过的男子说,自从工厂将人行道变成私人停车场后,附近的居民只能是被逼走到机动车道上,上演“人车*道”的危险一幕。“这里离高速路口很近,来往的车子非常的多,我们骑自行车本来可以在人行道上的,现在要跟机动车车*道,很危险。”工厂附近的居民说,他们之前也跟工厂保安提过意见,但似乎作用不大,希望**部门能够出面协调下,还市民一条畅通无阻的人行道,营造和谐交通环境。“平时也要加强监管。”

回应:

涉事的工厂保安向记者承认人行道上的停车线是他们工厂划的,主要是为了方便工厂供应商停车。据了解,按国家的有关规定,马路、人行道等城市市政道路属于公用,任何个人和单位都不得随意占用。对此,当地市政部门表示将会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采写:南都记者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