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摆卖要建档 失信企业有黑名单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裘萍实习生马艺天林祎韵通讯员市两建办昨日,《广州市市场监管体系建设规划(2012-2016年)》(以下简称《规划》)印发实施。其中*次提出,由广州市工商局牵头,分步建设无证照经营监管平台。意味着小贩乱摆卖这一城管*为头痛的城市管理顽疾,将在3年内步入信息化监管的时代。

分步建无证经营监管平台

据不**统计,广州的流动商贩达到30万。此次《规划》*次明确,由广州市工商局牵头,建设无证照经营监管平台。

按照“发现—移交—核实—分派—查处—反馈—回访(督办)”的流程,将出租屋管理部门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无证照经营信息进行汇总;由各级查无工作机构集中核实、分派;相关职能部门查办、反馈;各级查无工作机构组织回访、督办;定期对无证照经营监管信息统计汇总、分析研判,辅助决策,分步建设全市统一的无证照经营信息监管平台。

失信企业将很难混

《规划》还要求,建立行业组织信息披露机制和信息管理平台,建立信息动态记录、社会评价、诚信公示、失信惩戒和失信者的“黑名单”(以下简称“黑名单”)等信用管理制度,实现信息共享和社会监督。

对失信违法的会员根据情节予以警告、取消会员资格或者除名,对诚信守法经营的会员予以公示,给诚信经营会员企业在信贷、招投标等方面出具诚信证明。2014年完成系统开发;2015年试点运行;2016年完善并**使用。

根据《规划》,食品安全和金融两个领域是未来三年的监管**。

为民资准入消除障碍

《规划》明确,构建“宽进严管”市场环境。在探索建立广州负面清单管理方式,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和范围方面,广州将按“非禁即入”原则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和范围,消除隐形准入障碍。

2014年至2015年,全面推进商事登记改革,建立完善配套的登记管理制度和法规。2016年,建立“宽进严管”的商事登记制度。

《规划》还强化对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统一监管。按照“统一监管、统一授权、统一制度”的原则,分阶段推进实现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统一监管工作。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