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具展爱“青春”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名家具展上的沙发系列。今年参展商主攻年轻消费群。通讯员陈锦安摄

南都讯3日,为其5天(3日-7日)的第32届东莞名家具展开幕。本届展会上,*为突出的亮点在于家具厂商对年轻消费群的重视,新品开发、渠道**均围绕“80后、90后”的需求进行,年轻消费群体成为参展商主攻对象。同时,新的行业风尚席卷展会,目前,业界*风靡的家居时尚潮流莫过于地中海、小美式、小法式等风格家居产品,据主办方不**统计,在本届展会上,至少有70多家企业推出上述风格产品。

红木家具也放下身段

在4号馆亮相的顾家家居此次拿下了2600平方米的*型展位,同步展示旗下7个子品牌。其中,顾家家居·米檬是今年第二次参加专业家具展的“新生代品牌”。顾家家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列主要针对“80后、90后”群体的生活方式,吸取**流行元素,无论从色彩、质感到线条,都能够充分迎合新生代的审美需求。

敏华集团的市场动作也挺大。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敏华只推出3个系列的产品,今年一口气推出了两个新系列:芝华士沙发都市系列和爱蒙爱家系列。

“今年我们整个的产品系列都会更关注年轻人消费群体,包括色彩、设计等等,都有很大的创新。”据该集团国内营销中心副经理黄影影介绍,如沙发都市系列主要针对生活在现代都市的年轻消费群体。“现在不少消费者反映说,很喜欢我们沙发的设计和款式,但是他的居家空间不适合或者自己不喜欢功能沙发,针对此,我们设计了一系列‘无功能沙发’,整体外观延续功能沙发设计,只是不带任何功能,单纯只是沙发而已。”

除了板式、实木家具之外,连一向侧重于中年以上消费群的红木家具品牌也放下身段,着力开发更年轻的消费市场。此次展会,知名红木家具企业深圳祥利工艺傢俬有限公司在子品牌“友联”的基础上,*次推出面向“80后”消费群的“为家”系列。祥利总经理谷建芳表示,**红木家具消费的低龄化趋势日渐突出,针对年轻消费群的口味,此次推出的“为家”系列融入了更多实用元素,风格更加简约,造型款式也更符合人体工学,“计划以每年20家专卖店的速度在一线城市布点。”

厂商与电商联手拓市场

与以往参展高度防范同行参观的做法有所不同,本届展会上,更多厂商开始重视深度合作,强强联手**更大市场空间。

如顾家家居携旗下“米檬”子品牌,与**家居电商品牌“美乐乐”达成战略合作。而总部位于厚街的知名家具品牌城市之窗,也*次携手荷兰Limitless(利米缇思)推出“木廊地”子品牌。城市之窗董事长王东升表示,“与****品牌合作,可以显著提升企业的制造工艺水平,为本土家具企业产品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打开通路。”

[焦点]

卖家具也要靠大数据微营销

南都记者留意到,“电商发展峰会”、“电商渠道与传统渠道的矛盾”,电商依然是本届展会火热的讨论话题。除了主办方安排的数场研讨会,还有企业越来越多的实战经验。

本届展会上,富邦推出了O2O、3D云设计平台。据介绍,这个云设计平台会成为富邦品牌整个店面的标准配置,店面导购以及消费者都可以使用,比如消费者只要把房屋面积输入进去,选择想要的风格、材料,就能得到**逼真的效果图,并且可以在线直接生成订单。还可以根据效果图自行调整,提前体验到自己走进新家的感觉。

“目前和未来的重点,我们都着眼于电子商务方面的发展,电子商务并不是说直接在网络上卖产品,而是在网络上做推广以及进行大数据的收集等等,电子商务是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未来我们会在电商这一块大量地增加投入,现在我们电商团队已经扩充到10人。”华颂集团副董事长陈建京告诉记者,今年行业也并不是就像大家说的那样好,还是有很大区别。有些企业苦苦挣扎,有些企业如鱼得水。“我觉得可能还跟企业自身的产品有关。我们今年整个情况还是不错的,这与我们的市场政策有很大关系,今年我们在终端经销商以及产品的设计研发上投入很大,包括终端的培训、电商投入等等。”

与此同时,本届展会上微营销也是大行其道。在本届名家具展现场,多个品牌厂商在展位显著位置晒出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以抽奖、送礼等方式“吸粉”。

位于3号馆的“祥利·为家”红木家具展位门口,展台上除了醒目的二维码标识外,还摆放了一溜做工精致的大红酸枝手串。工作人员表示,观众只要在场扫码关注“祥利·为家”的微信公号,就有可能获得公司送出的手串大奖。

乐华时尚家具展位上也特别注明,观众只要在9月3日、4日两天扫码关注微信公号,就可以免费获得专业摄影师现场拍照留影机会。

统筹:南都记者黄丫丫

采写:南都记者徐盛伟黄丫丫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