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员也可以“领导”副科长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南方日报记者刘三琴 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近期该部门完成了“大科室”管理机制改革。其中,引入“项目经理”责任制的做法是*大的亮点之一,即把日常工作业务分成15个项目,建立项目团队,打破副科长、科员在项目分工中的层级管理,科员也可作为部分项目的项目经理。这是佛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雅林履新后力推的改革。

在“大干部科”管理改革后,从佛山市委组织部内部运作来看,主要有哪些变化?

*先是打破职能界限,实施“业务交叉”合作制。据了解,此举**打破干部一科、二科的职能界限,全体人员共同负责全市市管干部事项及干部日常工作,将市直单位和五区干部工作中重叠的业务“合并同类项”。

另一个变化是引入“项目经理”责任制。据介绍,除需全体人员共同协助完成的事项外,将干部日常工作业务分列为15个项目,同时统筹科室5名干部,根据个人特点和业务熟悉度,互相搭配,以两人小组设项目团队。一人任项目经理,对该项目的具体执行、完成负主要责任,一人为协助人员,负责协作、校核。其中,项目经理的设置打破副科长、科员在项目分工中的层级管理,科员也可作为部分项目的项目经理,充分调动每位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做到“*当一面”。

改革还强化了工作的“标准流程”。比如,要求严格执行科室定期碰头会制度,每周固定召开碰头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任务,查漏补缺已完成工作,及时制作会议纪要,供科室人员共享。再如,严格规范每一个文件的收发,必须要有两人以上校核,**发文办文的规范严谨。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