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浩“钉”进红专厂开设公共文化观察室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省政协委员孟浩可通过他的手机可以实行远程或现场智能化操控“红一号艺站”。南都记者冯宙锋摄

南都讯记者裘萍实习生马艺天林祎韵今年1月广东省“**上”,省政协委员孟浩称要在红专厂开一家公共文化观察室。现在孟浩兑现**,他的广州公共文化观察室“红一号艺站”进驻红专厂A5栋,明天开张。“红一号艺站”提供公共文化领域免费展览平台,讨论公共文化话题。孟浩称,此次“入驻”红专厂,也是希望红专厂在广州**金融城建设中“保留更多”。

红专厂与**金融城“到底怎么共荣发展?”

2013年年初,广州红专厂要拆除为广州**金融城建设让步的消息传出。三四月间,孟浩力邀多位热心公共事务的各界人士实地考察红专厂,加入保护红专厂的阵营,助推全城关于红专厂存废问题的大讨论。据透露,大讨论促成广州市两位主要**两度“微服私访”红专厂。

去年年底,广州市***终做出“红专厂与**金融城共荣发展”的决定。红专厂得以部分保留,拆除部分将变身为公共绿地、共建配套,还可能建一座少年宫。“到底怎么个共荣发展法?”孟浩始终还是不放心。今年1月,广东省“**”期间,孟浩在一次分组讨论会上直言,要到红专厂成立一个广州市公共文化观察室,(如果要拆,)做红专厂的“钉子户”。

希望成为文化艺术沙龙丁力等人成*批观察员

半年多后,他终于兑现**。他和广东省政协委员、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张弘共**办的广州公共文化观察室“红一号艺站”将于9月5日开馆。“红专厂毕竟是部分保留,”孟浩希望,红专厂能保存更多。“城市发展不要满眼都是高楼林立,市民需要一个放松心情的地方。”他称。

广州公共文化观察室,也不只是为了“镇守”红专厂。“观察室相当于一个文化艺术沙龙”,按照孟浩的设想,一楼可以举办公共文化领域的展览,二楼、三楼可以不定期举办公共文化话题讨论。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教授丁力、中山大学**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郭巍青、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唐昊、省**参事陈鸿宇、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胡刚等热心公共事务的学者是*批观察员。

知多D

“红一号艺站”可做免费文化主题展

“红一号艺站”坐落于红专厂A5栋。上下三层,一层为展厅和茶室,二层为书画室,三层为咖啡吧。“‘红一号艺站’提供一个免费平台展览公共文化领域摄影、书画、音乐等艺术作品,我们也欢迎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对广东文化公共事务的观察和讨论,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出谋划策。”孟浩称。

孟浩透露,接下来还可能展出雷州农民画家作品,岭南音乐、服饰、建筑图片展等。“公共文化范围很宽,凡是跟公共文化、保护地域文化等相关的,都可以接洽免费展出”,孟浩强调,“红一号艺站”是一个公共文化公益平台。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