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疑被投毒 上千斤鱼苗死亡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冯炳锐在打捞鱼塘水面上密密麻麻的死鱼苗。南都见习记者 朱成方 摄

现场

坐标:顺德乐从沙滘东村

南都讯见习记者朱成方“6月份投放的鱼苗,这两天一下子突然死光了。”昨**午,在顺德乐从沙滘东村的一口鱼塘旁,承包者冯炳锐望着从鱼塘里打捞上来的死鱼沮丧万分,他怀疑自己承包的鱼塘被人投毒,造成上千斤鱼苗死亡。损失三四万元。目前,辖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刚转身两小时,黄骨鱼苗大量死亡

昨**午,南都记者赶到位于乐从沙滘东村冯炳锐承包的鱼塘,看到水面上漂浮着大量三四厘米长的死鱼苗,水质呈黑绿色。由于天气炎热,死鱼已经腐烂,发出阵阵恶臭。

据冯炳锐介绍,9月2日上午七点多他来鱼塘关送氧机的时候还没发现异常。但两个多小时后。当他再次来到鱼塘的时候就发现水面上漂浮着不少死鱼,“还有很多鱼儿往水面上窜。”冯炳锐以为是缺氧,就赶紧又把送氧机打开,但还是没能控制住局面,“到了中午12点多,鱼塘的水面上是白花花一片,好像鱼都死光了”。

“我在这里养鱼四年多了,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冯炳锐是沙滘东村的村民,四年多前承包了村中心的这口6亩多的鱼塘,养鱼苗拿去卖,“今年6月23日投放的100多万尾鱼仔,等到11月份可以卖鱼苗,现在基本死光了。”冯炳锐估算死掉的鱼大约有1000多斤,大都是黄骨鱼,总共价值三四万元。

怀疑鱼塘遭周围菜农投毒

上千斤鱼苗突然死亡,冯炳锐觉得不解,自己承包的鱼塘每天都有送氧机给鱼塘换氧,鱼不可能因为缺氧而死亡,“而且这村里的鱼塘有没有工厂的废水排进来,不会由于水污染造成。”

冯炳锐认为鱼塘“翻白”是人为造成的。“可能我不让那些菜农用鱼塘里的水浇菜,他们才投毒的。”他指着鱼塘旁边的一段木栅栏告诉记者,他的鱼塘的旁边是一块空地,不少人在上面种菜,为了不让种菜的人用鱼塘里的水浇菜,他就用木栅栏把鱼塘靠近菜地的一边封了起来。

“*近这几天有人把栅栏掰开弄水,我发现后给补上了。”冯炳锐说,当时还和种菜的人发生了言语上的冲突。

昨**午,冯炳锐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警方来冯炳锐的鱼塘,提取了水样做进一步的检验。目前,辖区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