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给爸爸买一台电视机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小敏,20岁,家住海珠区前进路蟠龙里

做饭、打扫卫生、照顾母亲……在广州一间大学读大二的小敏,自小就懂事孝顺。每次回到家,就自觉分担家务。

小敏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57岁的父亲在1996年下岗后,就在家附近做些散工,方便照顾妻子。一家人的开支,包括母亲的医药费都由父亲打散工的几百元工资和低保承担。

去年,小敏考上了大学。一个学年七八千元的学费让这个家庭咬紧了牙关。好在亲戚朋友都肯帮忙,东拼西凑勉强解决了小敏的学费。小敏学校在增城,为了省*,上学期间她一个月只回了两次家。暑假里更是甚少外出。

在家里时,小敏和父亲除了照顾母亲,能解闷的就是一台12寸的黑白电视机。这台电视是十几年前父亲花了几百元买回来的。屏幕太小,稍微坐远一点,父亲就难以看清字幕。小敏希望能换台大电视陪伴父亲。

(南都爱心记者孔小云实习生胡曼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