祠堂装摄像头监控聚餐安全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绿色·低碳·生活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通讯员孔凡畅 农村在祠堂集体聚餐,厨房也加装电子摄像头**食品安全。昨日,禅城区在石湾镇塘头村委会召开农村集体聚餐点建设现场会,**先进典型在建设和管理工作中的经验。

禅城区食药监局在村聘用食品安全协管员,今年初制定了《禅城区农村集体聚餐备案实施方案》,明确村委会是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人。对有条件的村委的祠堂,禅城区食药监局指导设计厨房布局和生产加工流程,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在祠堂建立食品处理功能间,加装电子摄像监控设备,将食品安全有关工作制度上墙,要求按规定落实食品留样工作。

禅城区食药监局还对辖区内乡村厨师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了乡村厨师档案,组织召开4场次食品安全法规及相关知识培训,培训乡村厨师150多人次,督促相关人员必须取得健康合格证明、食品安全法规及相关知识培训合格证明后,方可从事集体聚餐加工。据介绍,就餐人数100人以上的农村集体聚餐必须由举办者提前5天向所在村委提出备案申请,填写农村集体聚餐申请备案登记表、提交供餐菜谱和签订《食品安全**书》。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