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田国际城区影像节”开幕荷赛摄影师用影像赞美福田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嘉宾按动手中的相机,一张欢乐的观众大合影出现了。

1961年,荷赛评委、英国波顿大学教授大卫克拉克的妈妈来到深圳,拍摄了一张水围村的照片,半个多世纪后,数位曾在“荷赛”世界新闻摄影大赛获奖的**摄影**及荷赛评委,又亲赴福田区,以水围村为主体,拍摄他们眼中城区的发展变迁脉络。为期11天的“*届福田**城区影像节”将持续至9月7日,一场**影像节和深圳“城中村”奇特交融,现代与传统、艺术与生活相互交织,福田呈现出来的“**范”让人惊艳。

连续九天的影像盛宴,由“荷赛”评委担任总顾问并举办讲座;十多部来自各国的纪录片、超过100张以城市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和**摄影**拍摄的“水围”专题影片将在“*届福田**城区影像节”一一呈现。

8月29日晚,随着张文书记、王强区长等**嘉宾按动手中的数码相机,闪光灯亮起,随即成像,一张欢乐的观众大合影显示在屏幕上,福田区*届**城区影像节就此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也是福田**公众艺术执行计划之一,国内著名摄影师以及来自世界新闻摄影大赛(统称“荷赛”)评委及获奖摄影师团队也应邀参加。*届福田**城区影像节以“让影像赞美城市 Imagesforpraisingcivilization.”为主题。影像展由静态影像单元StaticImages、动态影像单元DynamicImages、**城市影像论坛等板块组成,将在8月30日至9月7日期间,以数个展览在福田城区内多个场馆分别呈现。本届影像展还以“福田千影”为主题增加与市民的摄影互动,拉近市民与影像的距离。

此次展览设有“粤港百年典藏影像”、“深圳百年影像”、“深圳80-90年代影像”、CFP汉华易美专题影像展、多个“精彩纪录片播映专场”,来自全球顶尖的导演、摄影师们,用镜头扫描城市,将静态图片与动态影像相互穿插,突显**化、多元化,在展厅、在剧场、在咖啡馆里,逐一呈现

参展主体方面,本届影像节融合了国内外优秀的策展团队、艺术家、摄影师,邀请CFP汉华易美、GETTY(盖蒂)、Rueter(路透社)、人民网、腾讯视频、优酷、南都音视频部等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机构或导演、摄影师参与,展出了以城市为主题的影像作品。同时组织数名荷赛获奖摄影师及荷赛评委,亲赴福田区以水围村为主体,拍摄他们眼中城区的发展变迁脉络。

本版采写:福田通记者 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