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宝”认识龙岗,顺手牵走个恋人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寻“宝”奇缘活动给单身男女提供了交友平台。

“寻宝”认识龙岗,看看谁的座驾更快捷。日前,龙岗宝龙社区组织了30名未婚青年男女开始寻宝认识龙岗,活动3小时,大家分别通过在谜语、图片的指引下,通过打的、开车、踩单车等方法过关斩将完成任务。还别说,举办方如此安排,不就是想给大家制造恋爱机会吗?这样的活动几乎每周都有,可以到宝龙一路41号宝龙社区工作站报名。

开车、打的、骑单车认识龙岗

“老妹,赶紧把你的车给我开过来,我今天有急用。”“请问一下,去摩尔城的路应该怎么坐车?”“大家赶紧回工厂,骑上自己的单车,直接去龙城广场。”……上周日上午9点,龙岗区宝龙社区服务中心来了30名社区的青年男女,他们开始忙碌不停,开始一场寻宝之旅。

接下来,这些男女被分成3组,每组都分别拿到一张任务卡,任务卡上各有一张图片,3组人员被要求用任何方法抵达图片中所指示的地点,并在该地点的U站拍集体照作为完成任务的标准,很快,3组青年男女很快辨认出图片中的地点分别为龙岗中心城的摩尔城、龙城广场和文化中心。

就在这时,每组队员开始寻求抵达目的地的方法。活动现场,有的开始投石问路,找的士找公交车;有的开始打电话给家人,迅速开车过来增援;而有的则小步跑回工厂,骑上单车前往目的地……**关下来显示,打的的*快,开车的第二,踩单车的*慢。

这活动为了干吗?据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吴秋舜介绍,为了丰富宝龙社区青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加辖区青工的交友范围,提供一个扩大人际交往和交友的平台,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寻‘宝’奇缘”为主题的郊游联谊活动。

原来,这还是个交友平台

当然,寻宝自有寻宝的游戏规则。现场工作人员张惠娟解释说,来参加的这些人都是在宝龙社区的青年男女,宝龙工业区是社区服务中心的主要服务对象,外来工不少,他们平时大多忙于工作,有的在龙岗住了很多年,却不知道龙岗到底长什么样子,“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周围比较有名气的地方。”

接下来,当三组队员分别以不同方式抵达目的地后,U站的工作人员又开始给每组一条谜语,让大家猜测下一站的目的地并取得*后一张任务卡。

“这些任务卡还真难拿到,我们是在一个棋盘下面找了去往*终点龙城公园山顶凉亭的指令。”参加活动的杨先生称,这个活动总共花了大家3个多小时的时间,但龙岗中心城的所有稍有点名气的景点,大家***就记住了,“以后有朋友亲戚来探望,也会知道去哪里玩更加合适。”

偷偷告诉大家一个秘密,这些参加寻宝的外来工已经被淘汰了一轮,他们都是未婚的青年男女。吴秋舜偷偷称,活动后,很多青年男女互留联系方式,“服务中心为宝龙的广大青工提供了一个交友的平台,鼓励大家主动寻友追求幸福。”

更多玩点

宝龙社区历来是一个工业化社区,但在这里,玩点却着实不少。除了满足青年男女交友、认识龙岗所需要的寻宝活动,在这个社区,给小孩子们安排的活动其实也不少。其他区的市民也可以到宝龙一路41号宝龙社区工作站报名,电话89901122。

A.小手也能妙手串珠

从今年7月11日起,社工开始带领孩子们学习手工串珠手工班,根据儿童手工能力以及手指发育程度,挑选简单、用力适中的串珠杯垫来教习。

B.纸版画兴趣小组

每逢周末,社工会联系爱好画画的孩子们,通过开展“快乐空间-你是谁”、“比比看,谁更好”、“比比看,谁更快”、“把爱献给妈妈”四节小组,帮助小朋友们提升其动手及思考能力。

C.玫瑰花手工制作活动

每固定一段时间,心起点心理咨询室会为候鸟们上演一场温馨的手工玫瑰花赠花活动,手工学习阶段先由社工带领学习制作一朵褶皱纸玫瑰花,然后再由两名孩子组队共同协助分别制作一朵,其间社工主要进行指导以及个人教习。

采写:龙岗通记者周伟涵实习生钟爱敏

摄影:龙岗通记者周伟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