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评中美创新人物 中国10人入围深圳占半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大疆创新科技创始人汪滔在10名中国入围者中*年轻。网络图福布斯中文版对汪建的评价是,华大基因在2010年就已成为***大基因测序服务公司。网络图

南都讯记者林燕德 福布斯中文版日前*次发布2014“中美创新人物”专题,选出中、美各10名年度创新者。“**中国创新人物”中,深圳有5名创新人物入选,占据国内创新界的半壁江山。

来自深圳的5名创新者分别是华大基因总裁汪建、大疆创新科技创始人汪滔、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顺丰速运集团总裁王卫、腾讯公司**副总裁张小龙。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包括生物技术、无人机航拍技术、新能源汽车、物流、IT等。其他五名入选者分别是:乐视创始人CEO贾跃亭、汉能控股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支付宝CEO彭蕾、远景能源科技董事长张雷。

福布斯中文版编辑部阐述了筛选中国10名创新者的5项标准,包括实现了技术基础之上的商业成功;个人在其中起到了决定作用;显著改变甚至**了所在行业;**了**的用户群体;广泛被期待有可能产生nextbigthing(下一个大事件)。

昨日,华大基因发布消息称,汪建给华大基因设定的发展四部曲是:科研服务、科技服务、医学服务、人人服务。他的理想是在未来利用基因测序服务,消灭现有遗传病以及控制中国的肿瘤发病率。福布斯中文版对汪建的评价是,华大基因在2010年就已经成为***大基因测序服务公司。据悉,在这份名单中,1980年出生的汪滔成为其中*年轻的创新者。他的入选理由是:创立八年的大疆无人机已经成为消费级航拍领域的领导者,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随着传感技术和地图精度的提升,未来无人机可能将会在农业、安全等多个领域实现**创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