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所有梦想都开花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同城读报 (百家争鸣,各滋各味)

新闻回放:近日记者获悉,中山市技能培训补贴政策已进行了系列调整。根据新政策,只要在中山务工的除机关单位在编人员、在校生之外的人员,都可申请培训补贴,且不必按照原有统一参训、统一考试的方式获得补贴,“自主参训”补贴范围从**工扩大到初级技工范围。(据9月4日南方日报中山观察)

城市的竞争在于人才的竞争,我们不仅需要一些高、精、尖人才,也需要大批踏踏实实打拼的生力军。让外来工成为中山*积极、*能干、*可敬的新生力量。这样的城市才能充满生机和活力,也是建设“幸福中山”的重要基础。相关部门对自主参训补贴政策有调整,受惠范围扩大,从制度、**、补贴、奖励、效果等方面进行整合,提高广大职工技能,让大家学得了,有奔头,有甜头。比如不仅学得一技之长,提升自己,还可以累加积分,可谓吸引人。

纵观当前,外来工普遍遭遇子女在城市上学难问题,他们的子女要么被城市**学校拒之门外,要么就要缴纳让他们难以承受的高额费用。在这种情形下,笔者希望中山相关部门将此项政策福利惠及更多的外来工。中山可以通过加大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等等,使更多的外来工掌握一技之长,**条件让他们能够增收,能够在中山安居乐业,使他们从生活上、工作上、心理上和这座城市融为一体。这不但能够培养外来工对中山的认同感,也能够改善他们的生活,还能促使他们留在迁居地,在此开枝散叶。●刘林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