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新增住宅6.3万套 库存高达14万套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高库存量给惠州房企很大压力。

基于上半年惨淡的成交数据,“金九银十”购房季的到来掀起众多房企新一轮希望,众多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争夺可能存在的客户资源。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惠州全市预计新增供应数量为6.3万套,新增供应面积为675万平方米,同比有小幅收缩,但仍属高位。其中,占据主导的惠城区预计新增供应量24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一倍。按照上半年去化速度来看,惠州楼市的库存危机将进一步加剧,房企去化压力*大。业内观察人士表示,降价是整个楼市通行的做法,下半年楼市价格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上半年惠州成交持续下滑,下半年“集中跑量”冲销售业绩

今年上半年,受全国市场环境、信贷收缩及供需失衡等因素叠加影响,惠州楼市步入深度调整的低迷阵痛期,成交持续下滑,房企分化加剧,市场下行态势趋显。

尽管如此,迫于销售业绩压力,部分房企仍在下半年抛出较大的货量以实现销售目标。据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惠州全市预计新增供应数量为6.3万套,新增供应面积为675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有小幅收缩,但仍处于高位。其中,惠城区(含仲恺)预计新增供应面积240万平方米,环比上半年增加一倍,同比去年上涨55.8%,占据下半年楼市供应量主导。惠阳与大亚湾片区约占整体供应量的四成,惠东、博罗、龙门片区预计供应量占整体比例的30%.

中原地产分析认为,这是由于上半年市场环境持续恶化,更多房企将推货计划延缓至下半年,预计大部分房企将会集中在7-10月间进行推货,而11-12月楼市供应将逐步萎缩。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8月*后一个周末,惠城区已有16个楼盘*先预热“金九”,传统销售旺季促使行业内掀起一场渐趋白热化的“*客”大战。

金山湖片区住宅供应居下半年之*,户型多为90-120平方米

作为惠州楼市供应主力区域,惠城区依旧以金山湖片区供应为*。据中原地产数据统计,今年下半年,金山湖片区预计住宅供应量为8275套,供应面积102.4万平方米,占惠城区供应总量的57.3%,同比小幅上涨,市场供应持续升温。从项目推货体量来看,品牌房企的推货力度依旧未减。其中,中信凯旋城以19.5万平方米、1583套成为供应量*多的项目,和**天玺湾、方直星耀**紧随其后。

从入市产品结构分析,该片区18个推新楼盘中,多数主力户型为90-120平方米三至四房。此前中诚嘉信数据显示,8-10月金山湖片区预计推货量为4200套,其中,90-120平方米产品数量为1136套,约占总推货量的27.05%.上述推新楼盘推货时间多集中于7-10月份,业内观察人士表示,届时产品同质化竞争将加剧。

另,仲恺片区以4969套、46.5万平方米的供应量位列下半年惠城区供应量第二,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中原地产分析,该片区供应体量较大项目有五经山水大关、大欣城、TCL康城四季等,片区新品以75-120平方米二至四房为主,主推中小户型以迎合刚需客群。但片区去化将迎来不小的去化压力。

14万套库存房能否去化,关键在于信贷政策调整

此前中原地产数据统计,截至7月份,惠州全市商品房库存套数共计139390套,存量面积达1481万平方米,虽然环比小幅下降0.8%,但按上半年销售速度计算,预计市场去化周期将高达25个月,这已是惠州楼市自今年以来持续6个月延长去化周期。

基于库存消化周期的进一步拉长,若下半年成交依然缓慢,惠州楼市整体供求比将进一步扩大,开发商去化压力加剧。惠州市中城嘉信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锦斌指出,这14万套库存房的关键点主要在于信贷政策的调整。

据南都记者新近一项调查显示,相较二季度,惠州多数银行基准利率全然不见踪影,此前**基准利率的农行和广发行*套房贷利率,反而重新上浮5%-20%.五大国有银行利率无明显变动,普遍上浮15%.多家股份制银行*套利率略微松动,审批及放款速度加快。严苛的信贷政策依然是压弯各大房企的沉重稻草。

在此情况下,以价换量仍是下半年楼市的主旋律。自2月开启的降价促销手段,已被证实是颇为有效的营销方式,上半年惠城区业绩**名房企中有6家通过降价方式取得。惠州世联行总经理苏剑在此前受访时曾表示,降价是整个楼市通行的做法,亦是*好的方式。世联行策略总经理胡光宇也认为,资金回笼是各大房企现阶段的主要目标。因此,降价是必然的,下半年楼市价格调整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贴士

A、如何选择购房时机?

1.以税收政策为参考点。每个购房者买房过程中都需缴纳一笔不菲的税费,如果国家对税收采取优惠政策,或者**相关财政补贴政策,比如实行契税与登记费在现行执行标准基础上减半等措施,将有助于购房者降低交易税费成本。因此,当税收政策趋向宽松时,购房者可考虑出手。

2.以银行信贷政策为风向标。历史经验表明,信贷政策的松紧向来是房地产成交水平的风向标。银行的态度与购房成本及门槛息息相关,普通购房者买房之前可先观察银行对房贷的态度,如果房贷政策较为宽松,说明楼市被看好,反之说明市场风险加大。

3.在降价15%-30%中寻找机会。均价的涨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对购房时机的判断。选择何时入市,不妨多对比过去一年与现在、上个月与这个月等时间段的均价变动情况,因为这代表着市场需求变化状况。一般来说,普通刚需项目降价10%-15%即可激活市场成交量,而**豪宅则需降价20%-30%,市场需求才会被大幅激活。购房者可在楼盘均价下调15%-30%的过程中寻找入市机会点。

4.理性挑选,不盲目“**”。对于具有一定购买力的购房者而言,一旦在相对优质的板块、潜力片区遇到适合自身需求及承受力的房子,应该果断出手。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小区环境、车位配比、户型、楼盘品质等各种因素都会影响日后居住舒适度,购房者不能仅把注意力放在价格上,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更重要。同时,准购房者应冷静面对市场上各类楼市信息,做出自己的判断,不能盲目“**”。

5.学会买“预期”。所谓买“预期”,就是观察一个区域的发展走势。买“预期”主要看两点:一是关注近两年国家有关部门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主要方向,二是关注城市规划等部门近几年与以后有怎样的大动作,比如新城规划、轨道交通规划、重大投资项目等。

B、购房者需擦亮眼睛提防假降价

1.在选择购买优惠房源时须了解真实的优惠信息附加条件。有些开发商为了达到广告的噱头效果,往往会把一些重要内容如优惠条件故意弱化。

2.警惕拔高房价再打折的虚假促销行为。有开发商设置高条件折扣型,如规定买房者只有一次性支付全款,才有资格享受优惠措施。对于此类打折,购房者应先判断自己是否能达到所定条件。此外还有开发商大张旗鼓宣传打折,实则推出一部分楼层不好、房型不好的尾房。尾盘一般在楼层、朝向、房屋格局上有不同程度的欠缺。

3.计算开发商给予购房者优惠幅度。有楼盘打折措施设计得花里胡哨,有数重大礼看似诱人,实则经不起推敲。如楼盘推出“买房送车库”的优惠措施,看似实惠不小但如果该小区地下室被纳入人防工程建设规划,所以充其量只是一段时间内的使用权。

4.购房者购买优惠楼盘需实地考察。如参与打折房源所处的位置,是否靠近马路、房型设计是否有缺陷等。购房者还可通过其他方式探寻开发商打折的目的,是因尾盘结案,还是加快资金回笼速度等行情。

5.分析判断打折楼盘有无制约其居住舒适度硬伤。如物业服务品质、已入住业主对其的口碑、小区内物业环境、周边配套设施,这些都直接影响楼盘升值潜力。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