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江偷名贵木材 4男子栽了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民警在家具厂了解案情,并指导工作人员加强防范。南都记者刘学摄

南都讯记者刘学通讯员甄蕙铨 两个月前,两名来自贵州的盗贼流窜到大江镇,先后两次盗窃两家家具厂门前堆放的酸枝木2000多斤。

台山市公安机关在接到两家家具厂报案后,马上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并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于9月1日成功侦破两起盗窃红木的案件,抓获盗销红木犯罪嫌疑人4名,并将被盗的酸枝木悉数追回,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两起盗窃案作案手段一致

台山市大江镇是享誉国内外的中国传统家具专业名镇,在公路旧高铜线大江境内两旁,古典家具企业、门店到处可见。这里的家具企业门前几乎家家都堆放着大量价值不菲的红木原材。

今年7月1日早上8时,大江镇水楼某家具厂向大江派出所报案:该厂门前堆放的酸枝木被盗走了约1000斤,损失价值约7万多元。

尽管是堆放于家具厂门前,不会24小时有专人看管,但往日一直平安无事的名贵木材突发被盗,大江派出所马上紧张了起来,向局主管**报告了案情,请求支援。鉴于案情重大,公安局**对案件十分重视,马上指令刑侦大队调派精干警力会同大江派出所组成专案组。

专案组民警一方面加强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另一方面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进行反复查看,但**找不到任何踪迹。虽然一时无法破案,民警全力加强对案件展开侦查,同时加派警力对辖区的**地段进行巡控,并专门安排民警向辖区内的家具企业通报了案情,提醒各企业注意防范。

8月15日凌晨,大江镇石桥九如新区的某木材家具厂门前堆放的木材也发生被盗。民警了解到,该厂同样被盗酸枝木约1000斤,只是木材的价值更高,达15万元。

专案组民警经分析,认为先后发生的两宗案件的作案手段及被盗木材的特点及数量基本一致,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遂将两宗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经反复排查两宗案件周边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两次案发现场均出现一辆由两名男子驾乘的三轮车。民警将该两名男子列为重大的作案嫌疑对象,并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查明该两名男子分别为刘某友(男,35岁,贵州习水县人)、徐某林(男,40岁,贵州习水县人)。9月1日,专案组发现刘、徐两名犯罪嫌疑人藏匿于大江镇,马上兵分两路对两人展开抓捕,并于当天成功将两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刘、徐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今年7月初和8月中旬先后盗窃大江两家家具厂的酸枝木的犯罪事实。

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民警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张某银、吴某丁成功抓获,并在他们各自的家具厂里悉数起获被盗的酸枝木。

目前,刘某友等四名**盗销木材的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作案手段]

盗窃大江红木卖到新会

犯罪嫌疑人刘、徐两人均从贵州来到台山市大江镇务工,平时花*大手大脚,微薄的工资根本无法满足开销,加上好逸恶劳,他俩很快就盯上了大江家具企业堆放在公路两旁的名贵木材。他俩选择在凌晨时分,家具厂的人都已熟睡的时候,进行作案。

**次于7月初在大江镇水楼某家具厂门口盗得1420斤酸枝木,以35000元的价格卖给了新会某古典家具厂的张某银(男,52岁,贵州铜仁市人)。尝到**次作案的甜头后,两人于8月中旬再度作案,在大江镇石桥九如新区的某木材家具厂门前盗得酸枝原木21条,以29000元的价格卖给了新会另一家古典家具厂的吴某丁(男,36岁,江西鹰潭市人)。他们根本就没想到,再度“出手”露出了“狐狸尾巴”,**栽在民警的手中。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