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批次东莞家具甲醛超标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黎明 小心甲醛!近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木家具、软体家具、铝合金型材等3种产品进行了**定期监督检验,并公布了抽检结果。南都记者统计发现,共有28批次东莞生产的木制家具不合格,其中12批次不合格原因是甲醛释放量超标,1批次是重金属含量超标。

据了解,本次抽检范围包括珠三角的广州、东莞、佛山等11个地市(区)。本次东莞共有162批次木制家具被抽检,不合格产品28批次,不合格率为17.3%,低于珠三角整体不合格率。在软体家具方面,共有31批次产品被抽检,其中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32.2%,远高于珠三角整体不合格率。此次抽检的另一个产品领域———铝合金型材,东莞则表现良好,被抽检的各类产品共14批次,无一不合格。

本次抽检中,东莞不合格木质家具的问题主要集中于甲醛释放量超标和漆膜涂层抗冲击性能不足两个方面,分别有不合格产品12批次和13批次。因重金属含量超标、漆膜附着力不足或者推拉构件强度不符合标准而被检出的产品不合格批次分别各有一批。

本次重金属含量超标的东莞木质家具是由东莞市沙田豪兴木制品厂生产的、产品为宜木构思品牌的床头柜。

木制家具中不合格产品多为小件家具,例如床头柜、茶几、角几妆凳、餐椅等,共涉及东莞23家家具生产企业,恒辉家具、明辉家私、鸿福家具等企业上榜。知名品牌宜木构思、时尚美居等也位列其中。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