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的ATM功能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必答达人:交通银行某支行大堂经理李勇

近日,银行相关监管部门规定,9月末之前,至少一半的银行网点和自助服务区当中至少要有一台ATM机可提供10元的零钞存取。今年年底前,所有的网点和自助服务区当中至少要有一台ATM机可提供10元的零钞存取。如今广州市内已经有不少可以取10元的ATM机。此外,银行自助终端里面,还有哪些你不曾留意到的便民服务呢?

交行,不用银行卡,用手机可取款

Q:ATM上,可以办理哪些无卡存储业务?

A:在交通银行,市民可以不带银行卡,仅用手机就可在ATM机上取款。市民*先登录交行手机银行,自己设定预约取款金额、设定预约验证码,之后凭手机号码、手机银行交易密码以及预约验证码,就可去交行ATM机上取款,省内无需任何手续费。要注意的是,预约验证码仅当日有效,提取现金交易每日上限为2万元。此功能解决了取款忘带卡的尴尬,也避免了取款时卡被掉包、复制、密码被偷窥等犯罪行为。对于在省内异地上学的学生来说,此功能优点尤为明显,家长直接在手机上预约金额以及验证码,发送给孩子,实现异地取款。

此外,所有的银行都支持无卡存款业务。无卡存款可免除柜台排队的麻烦、操作简单安全,还有更加便宜的手续费。要进行无卡存款业务,*先你得在银行办理相应的银行卡,并且记得自己的银行卡号。到经常取款的ATM页面上,打开主页面。主页面上会显示无卡存款业务,点击无卡存款业务后,进入银行指示界面。按照指示,输入需要存款的卡号,再输入一次确认后按照提示将存款放入存款口便可以完成操作,这样存款便打入到你的银行卡里面了。

中行东风西路营业部,可在自助终端上买**

Q:在广州,除了存储现金等常规功能,自助交易终端上还有哪些功能?

A:如果有购买**产品的市民,可以体验一下中国银行在东风西路的营业部贵金属中心推出的**自助交易终端,市民可在机器上自助买**,有效缩短购物等候时间。市民只需凭银联借记卡和身份证即可在**自助交易终端进行消费,从产品选择到*后付费取货全程仅需3至5分钟。插入银行卡后,可通过机器上方的触摸屏选择购买产品,确定购买品种后,提交订单,银联确认支付,便能在机器下方的相应出口取货。该自助交易终端为客户提供多达15种产品,以小件商品为主,售价在300-1500元左右,为市面价格或柜面价格的9.2-9.7折。

农行新推ATM上看病挂号功能

Q:我听朋友说,看病挂号,可以在银行自助终端机上搞掂,这是真的吗?

A:另外,中国农业银行*近上线网点自助终端挂号功能———“诊疗一卡通”系统。该系统目前已和广州、南海、顺德、东莞、韶关、中山、湛江、茂名等多地的医院合作,患者只需持有一张诊疗卡或具有诊疗卡功能的农行借记卡、社保卡、医保卡,就可以在服务机具上享受预约挂号、充值缴费、取报告等一系列服务。目前,广州已有198个网点共计266台ATM可提供医院预约挂号服务,市民只需持农行借记卡或医保卡在农行的ATM上就可以实现15天内的预约挂号、补打挂号凭条和退号等功能,凭挂号凭条就可直接就诊,无需再到医院排队取号。

建行ATM可买保险

Q:听说有的还可以买保险,这是哪个银行推出的?

A:中国建设银行的自助交易终端也可以实现保险投保。中国建设银行客户只需持中国建设银行借记卡,便可在建行自助交易终端上投保,并可查询到自己所有保单资料。由于大多数建行网点都设有自助交易终端,这使得市民在住宅小区、工作单位、交通枢纽附近都可以享受随时随地便捷投保。为减少消费者误操作,自助交易终端还提供了撤单功能。客户在购买日20:00前,可自行在自助交易终端上撤销当日购买的**计划的保单。

[必知]

被吞卡交行新推90秒内凭密码取回业务

Q:是否有的银行在发生ATM机吞卡时可以自助取回?

A:在传统的ATM自助机上银行卡不慎被吞,持卡人一般只能持有效证件到指定网点办理,如果是跨行吞卡则更加麻烦,若超过银行规定的认领期限,就只能办理挂失、补办新卡手续。为了能更好地解决此难题,交通银行近期推出“ATM吞卡全时段自助取回”解决方案:当场发现直接取回,事后发现自助取回。当客户银行卡因操作问题不慎吞卡,客户可当场90秒内凭密码直接取回银行卡。如超过90秒或遗忘离开后,交通银行通过技术研发和硬件加装,会将客户银行卡暂时存在机具设备的“暂存区”,客户可随时回到ATM机,按照屏幕提示,通过输入卡号(后4位)和密码自助取回银行卡。对于开通了交通银行银信通等业务的客户,还可收到交行主动发出的“吞卡”短信,提示客户及时返回ATM取回被吞的银行卡。

防吐假钞部分ATM机可打印钞票冠字号

Q:ATM机如果吐出假钞怎么办?如何防止在ATM机上取到假钞呢?

A:ATM机上吐出假钞是少有的现象,但仍有可能发生。广州部分ATM机推出了一项新的功能,可以打印钞票“身份证”———冠字号。不论市民是要存款还是取款,在操作完成后,可以根据银行ATM机的提示“是否打印冠字号”,选择打印出具有本次取出人民币冠字号的凭证。通过这项功能,持卡人如果怀疑取出的是假币,便可以根据凭证向银行提出调查。目前这项新功能已经慢慢得到普及,但是部分老式取款机只能记录不能打印,建议广大市民选择较为新式的存取款一体机进行存取款操作。

采写:南都记者冯嘉安实习生陈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