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自然村至少建一个垃圾屋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臻昨日,南都记者从江门市农业局了解到,市**印发《江门市村镇生活垃圾*理工作方案》(以下称《方案》)后,全市按照“一县一场、一镇一站、一村一点”的要求推进,目前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55%。此外,市扶贫办还专门制定针对贫困村的《江门市贫困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设施建设指导意见》,要求每个自然村至少建成一个以上的密闭式生活垃圾收集点,即“垃圾屋”。

到2020年,初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根据《方案》,按照“一县一场、一镇一站、一村一点”的建设方案,到2020年,全市所有建制镇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并初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按照《方案》逐步推进,2012年,江门市区及各市均建成1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全市30%以上建制镇建成1座生活垃圾中转站,每个自然村至少建成1个生活垃圾收集点。到了今年,全市所有建制镇原则上各建成1座生活垃圾中转站。鹤山市90%以上建制镇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开平市、恩平市和台山市45%以上的建制镇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而到了明年,鹤山市所有建制镇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开平市、恩平市和台山市60%以上的建制镇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市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

据了解,市本级财政安排了1000万元专项奖补资金,全面推行“户集、村收、镇运、县(市)处理”模式,目前实现了全市垃圾收集体系全覆盖,目前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55%。

明年底完善农村保洁体系

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提高贫困村的卫生环境,市扶贫办还**《江门市贫困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设施建设指导意见》(以下称《意见》),表示争取做到“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到明年年底建立完善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保洁处理体系,每个自然村至少建成一个以上的密闭式生活垃圾收集点,即是“垃圾屋”。

此外,《意见》还介绍,垃圾将采取集中清运,各个建制镇负责统筹将辖区内村庄的生活垃圾清运至镇级生活垃圾转运站。

为了**清运队伍,《意见》指出每个自然村将建立一支保洁队伍,负责定期清扫村庄公共区域,做到村庄路边、河边、池边无垃圾,**村容整洁。各地也可根据实际,采取保洁员上门收集的方式,将生活垃圾从户收集到村收集点。保洁员的劳动定员可按照150户以下2人、300户以下3人的标准来配备。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