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晶清脆回响中听见时光沉淀的声音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用特殊的泥巴能够在手绘的木面上制造自然的龟裂纹。>手绘灯座,多褶皱扇面灯罩婉约精致。**的水晶配铜是卡斯特兰原创产品的主打元素。<**的荷花造型的托盘不但有很好的装饰效果,还有果盘的功能。

何谓“**”?在家居装饰这个行当,追求时尚的人远比追求**的人要多。因为,所谓的“**”是许多年轻人无法理解更不愿接受的商品理念———他们连时间都没“观”过,何来的时间观?但坚持做**工艺品的商家还是有的———比如来自美国的卡斯特兰家居饰品。

水晶是**工艺品的不二元素

走进卡斯特兰家居,迎面而来的均是美式**工艺品。据店员介绍,店里10年以上的**款式比比皆是,却不会让人觉得过时。“譬如这款水晶贝壳果盘,采用池塘元素的莲蓬造型设计,同时又具有烛台功能的巧思;花蕊状的烛台雕工精致,工艺细节微妙,**的原创设计让该款产品一直都有稳定的销量,可算是卖得最好的产品之一。”

水晶无疑是“**”的代言人之一。卡斯特兰的水晶均由意大利进口,高质量的水晶具有平直的折射面,晶体剔透,轻轻敲击能听到清脆的回响,仿佛听到了时光在其中沉淀的声音。“国内的水晶不敢做太厚,容易变黄、起泡,但进口的水晶产品不仅质量有保证,而且可以做得非常厚,采用多切割面设计,依然历久弥新。”

为创造更多**产品,卡斯特兰还与施华洛世奇合作,创造了一款多切割面的水晶配铜圆形摆件,精致的铜制花边缠绕在晶莹剔亮的晶体边上,与水晶上哑光的荷叶部分遥相呼应,有种天然一体的惟妙感觉。

卡斯特兰的老板是一位美籍华人,1977年在美国密西西北州的捷克森市成立了这家家居饰品公司。目前其设计总部在美国休斯顿,设计好的图纸将交给不同国家代工,一款产品从设计到成型往往需要3年时间或以上。

用泥巴制造手绘木器的天然龟裂纹

除了水晶产品以外,陶瓷、木器等也是卡斯特兰主要的产品线之一。跟许多采用贴花技术的厂商不同,卡斯特兰的陶瓷、木器基本上全是手绘的。“全手绘能够将图案的细部呈现得更加具有层次感,就像一朵花的花蕊、花瓣一样,重新焕发生命力。”

除了手绘以外,卡斯特兰的一位法国设计师还发明了一种特殊的方式,将木面处理得更具时光沉淀感。有一次他到乡下小屋度假,无意间发现有种泥,将这种泥糊在木面上,等它自然干并脱落之后,木面会产生一种天然的龟裂纹———与那种能让木面看起来有龟裂纹的裂纹漆不同,泥土产生的龟裂纹却有种不规则的自然美,加上手绘的工艺,做旧的效果更加出众。

比如有款出口到俄罗斯和法国的深绿色浅花纹的衣柜,柜面上便采用了这种特殊工艺,看起来像是经历了五十年以上的时光摩挲而成,感觉特别怀旧。不仅如此,柜体还采用了堆金工艺的描绘,层层推进的金色雕刻让整个产品更具立体感,就连侧面、背面也一丝不苟地进行了手绘修饰,让顾客很难挑剔。

因为致力于营造**,还让卡斯特兰得到了美国国家博物馆合作的机会,在部分产品成为博物馆收藏的同时,博物馆也拿出部分产品让卡斯特兰仿制生产,成为上佳的礼品饰品。

卡斯特兰于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看中的是中国软装市场的快速发展,不过依靠“**”二字能走多远还属未知。当然,所谓“**”,也可以理解为:Timewilltell.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梅园路艺展中心二期1033、1034

采写:南都记者林嘉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