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嫦娥、做月饼,小朋友们可以DIY自己的中秋节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小朋友们中秋节怎么过?可以过成一个“DIY”节。深圳一些早教机构为孩子们准备的节目是———寻宝游戏、月饼手工制作PARTY、亲子演出、音乐剧等,力图突破传统的过节套路。

比如哈巴谷早教机构的亲子中秋手工PARTY,拥有5岁以下宝宝的家庭可参加,孩子们可自己动手制作月饼和灯笼。亲亲袋鼠的中秋寻宝揭秘活动,则是由教师扮演“袋鼠嫦娥”与“小兔子”,将“宝箱”藏在某个隐蔽角落,参与活动的宝宝将化身为“战士宝贝”,完成寻宝任务。另外龅牙兔儿童中秋情商PARTY,有情商训练师全程跟随,家长、孩子与教师要模拟一台“中秋情景剧”,分饰嫦娥、玉兔、吴刚等角色,让孩子们模拟演出一场“月宫甄嬛传”。

爱早教网负责人RONI认为,中秋虽然是传统佳节,但成长于都市的儿童渐渐对这一节日的文化意义感到陌生:“当代,娱乐方式特别丰富,而传统中秋节的娱乐项目又显得特别单调乏味,缺乏时尚感,很多小朋友不喜欢。过去早教机构也较少在中秋节期间做应节**活动,但今年不太一样,各家机构更突出孩子的参与性。”(周正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