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迎来好时节 在线旅游成“香饽饽”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韩祯报道 去年一度陷入低谷的旅**业,今年终于迎来好时节。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宏观经济的企稳回升等,旅游正逐渐走上温和复苏之路,而在线旅游则成为相关公司**布局的新领域。除了市场环境的转好,今年国家也在加大旅**业的扶持力度,无疑为旅游企业锦上添花。

上市公司业绩增减互现

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A股上市的33家公司中,有15家酒店旅游企业半年报出现同比亏损,其中华天酒店同比亏损*多,亏损幅度为164.59%。对于亏损原因,公司称主要是持续受国家政策的制约,**酒店消费继续受到影响,且部分酒店在进行经营模式的转型,处于经营场所的改造期。华天酒店表示,酒店业亏损1.02亿元,比上年同期有所加大。

增速*快的张家界,半年报显示其实现营收1.70亿元,同比下滑17.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85.5万元,同比增长86.85%。据悉,公司上半年旅行社业务继续大幅下滑41.98%,显示团客市场景气度较差。扣除此项,则收入增长16.89%,一方面得益于客流增速,另一方面得益于新增的杨家界索道和张**酒店收入。

*具行业代表性的中国国旅和中青旅,上半年业绩分别同比增长5.75%和54.29%。其中,中国国旅上半年营收增长稳定,**补助减少导致净利润增速放缓。

在线旅游成布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线下转向线上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这种趋势促使传统旅行社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为此,各大旅游类**公司纷纷发展自有旅游网站及手机APP,拓展在线旅游领域。A股市场上如世纪游轮、众信旅游、丽江旅游、峨眉山A、张家界、腾邦**等等,均在半年报中强调,未来将积极拓展在线旅游市场。

中青旅中报显示,除旅行社业务板块营收增长21.65%外,遨游网和会展业务表现佳。上半年,公司在线上线下渠道的有效协同下,旅行社业务板块营收增长21.6%。其中遨游网贯彻“平台化、网络化、移动化”的发展战略,流量、转化率与交易额均有较大提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1%。

此外,作为华南地区的票代**的腾邦**,去年已成为公司B2B业务升级与TMC业务快速发展的一年,目前该两项业务占比合计已超70%。业内人士认为,其“商旅+金融”模式下三大业务协同发展值得继续期待。

此外,丽江旅游、世纪游轮等上市公司还发布了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者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后者同比增长0%-30%。这也进一步佐证了行业景气度正在提升。

与之相应的是,国家今年也在大力扶持旅**业的发展。8月,***发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境内旅游总消费额达到5.5万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5%。而国内旅游业近几年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18.5亿人次,同比增长10.2%,国内旅游收入1.5万亿元,同比增长16%。而在整个旅游产业链中,在线旅游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